央企亏损200亿逼员工提前退休二千人集会抗议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 日前,中国四川一生产大型的工业设备的央企声称公司已亏损200亿元,逼迫部分员工提前退休,导致2000多名员工因不满公司对其退休后保障不足,而于周一到该公司办公室外集会抗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于1971年建成投产,是中国重型机械制造企业和重大技术装备基地,主要为经营冶金及化工等,生产大型的工业设备,员工超过13000人。5月11日,该公司管理层向员工表示,因为公司两年亏蚀了200亿元,为减少公司的开支,要求部分工龄长的员工自愿退休。

据报导,该公司对那些被迫提早退休的老员工提出了两个方案:第一,每个月付给愿意退休的员工1100元的“提前退养金”,直至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为止;第二,以5000元一年计算,买断老员工的工龄,公司此后不再支付“提前退养金”。

但该公司的员工指,那1100元的“提前退养金”不包括供各种保险费,扣除那些费用后,每月就只剩下360元,根本不够生活。于是,有2000多名工作超过10年的员工聚集于该公司的办公室外抗议,提高他们的退休后的生活保障。

据称,抗议的员工要求公司解释亏损的钱都到哪去了?这样经济性裁员,该由谁来负担这个责任?要求公司公布财务。

其中,有的员工情绪激动,在现场喊口号,要公司领导出来。但整个抗议过程是和平有序的,并没有警察在现场戒备,只有公司的保安员在现场,亦没有对员工们动粗。参与抗议的员工直至周一晚上6时多仍未离开公司,但是,该公司的领导至今没有就此事给予正面回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