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暂免违约 财政危机仍迫在眉睫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表示,希腊已经在5月12号债务到期的前1天偿还了7.5亿欧元贷款,暂时避免债务违约。希腊财政部长表示,希腊已经面临现金短缺危机,但欧洲债权人希望希腊能配合还债计划,继续进行财政改革,才愿意再借款援助。

希腊财长Yanis Varoufakis:“坦白讲,现金流动性的问题非常紧迫,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我们不能再顾左右而言他,假装看不见。”

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强调,希腊政府手头的现金最多只够再用两周,之后就可能爆发现金危机。

欧元区各国财长在周一的债务协商会议后,发表声明指出,希腊政府还需进一步努力,在私有化、养老金和就业等关键问题上,放下歧见。

德国也提出,让希腊民众公投,让民意促进希腊的财政改革,国际社会才能进一步提供资金援助。但希腊说,目前没有公投计划。公投会推迟获得援助的时间。

投资人对于缺乏进展已经不耐烦。

IG Index市场分析师Alastair McCaig:“重要的是,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同意再给希腊资助。而希腊只能是继续求助这两个机构,并努力达到他们的要求。”

分析人士指出,财政危机可能导致希腊宣布无力还债,然后退出欧元区。

新唐人记者兰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