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会蒲亭 为美俄冷淡僵局破冰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周二,美国国务卿克里在黑海的渡假胜地索契会见了俄罗斯总统蒲亭,双方针对乌克兰问题、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等问题上进行沟通,这也是美俄两国过去两年来最高级别官员的会面。

克里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会谈之后,又与蒲亭进行会谈,这是自2013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俄两国最高级别的正式会晤。

克里在推特上透露了会谈的议题,包括伊朗核谈判、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但并没有透露更多会谈细节。

有分析指出,由于目前美俄关系已经陷入冷战之后的最低谷,因此克里此行的目的主要在于维持美国与俄罗斯的接触。

俄罗斯在2014年3月吞并克里米亚,此后一直支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叛军,美俄关系也因此恶化。

此外,美国与俄罗斯在叙利亚内战问题上也存在分歧,俄罗斯极力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府,而美国则希望结束阿萨德在叙利亚45年的独裁统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