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志峰:“躺枪”副县长被免职只是个开始

庆安县副县长董国生停职.。经纪检部门调查,黑龙江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国生因户籍年龄、学历造假以及妻子“吃空饷”等问题被停职。在备受争议的庆安火车站枪击事件中,董国生曾慰问开枪民警,随后被网友曝出学历造假、妻子在政府部门吃空饷。(5月12日新华社)

因枪击案“躺枪”的副县长被停职.,再次让人感受到了舆论和网友的力量。但这显然只是个开始,而不能为整个事件画上句号。还有很多疑问待解,还有很多更深层次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深挖。

副县长停职了,枪击案真相何时大白于天下?毫无疑问,枪击案是近期国人最关注的焦点之一,必须有个权威结论。然而,无论舆论如何倒逼,现场视频至今未能公布,相关真相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所幸的是,公安部和铁路总公司已责成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开展调查,回应社会关切。铁路公安局已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庆安开展调查处置等工作,检察机关已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并承诺“调查结果将尽快对外公布”。真相或许就在眼前,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副县长慰问慰问开枪民警到底代表谁?在事实未清、真相未明的情况下,副县长就急不可耐地对开枪民警进行慰问,并且“对民警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负伤的情况下坚持与歹徒搏斗的行为给予肯定”,无疑是草率的,甚至是不负责任的。庆安县电视台曾报道:5月3日,董国生代表省市领导,慰问“5·2”案件中受伤民警。如果属实,董国生代表的是哪些省市领导?换言之,是哪些领导安排董国生去慰问的?这些领导有没有责任?

副县长的问题为何至今才被发现?户籍年龄、学历造假以及妻子“吃空饷”,这都不是小问题,为何以前无人发现、无人过问?如果他没有慰问开枪民警、没有引起舆论和网友的关注,相关问题是否还将继续隐藏得很好,副县长还将继续优哉游哉做自己的官?现在某些官员,是“挖”不得的,一“挖”各种问题就都露馅了。可是,网友能“挖”出来的东西,当地的纪检等部门不可能“挖”不出来,这是否暴露出当地在干部监督制约方面存有漏洞?

副县长之后还有没有“连锁反应”?户籍年龄、学历造假,副县长不可能一手炮制,必然有人帮忙;妻子“吃空饷”,同样涉及到其他一些单位和部门。如果顺藤摸瓜查下去,肯定一揪一串、一查一窝,甚至挖出“塌方式腐败”。会查吗?关键就要看上级和相关部门的决心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