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惊喜 纽约服务生获5万美元小费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纽约市一家牛排餐厅服务生获得了一生中从未想像的5万美元小费,与她一同工作的侄子同样也获得同一位顾客赠送的5万美元。

“我没有遇到会有这种事。”纽约曼哈顿上东区Donohue’s牛排馆的老板兼服务生、53岁的彼得斯(Maureen Donohue-Peters)说,“当我接到电话时震住了。”

CNN5月12日报导,送给彼得斯巨额小费的是埃尔斯沃思(Robert Ellsworth),他生前是一名著名的艺术品经销商,在过去的50多年来,他几乎每天两次光顾Donohue’s,因此很早就与彼得斯的父亲、餐厅的前老板结成好友。等到彼得斯接手餐厅,他再与彼得斯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我更想要这个人活着,而不是(巨额小费)。”彼得斯叹息享年85岁的埃尔斯沃思离世,她介绍老人同样留给自己的侄子、每周来餐厅工作一晚的一名服务生5万美元小费。

埃尔斯沃思在业界知名度很大,“他是一个真正有能力的大派头人物。”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艺术部亚洲艺术主任赫恩(Maxwell Hearn)介绍,自己与埃尔斯沃思是多年的好朋友,他称赞老人一生中多次向世界顶级的博物馆捐赠、出售顶级的收藏品,例如1975年,他将一套中国明朝的家具出售给大都会博物馆,这套家具目前仍在展出。

埃尔斯沃思收藏的艺术品,在今年3月由佳士得拍出1.34亿美元的好成绩,创下4项世界纪录。

介绍埃尔斯沃思的生活,Donohue’s牛排馆的另一名服务生Bruno Blazina说,老人每天中午吃烤乳酪和培根(熏肉),每天晚上吃沙朗牛排,“他总是自己吃一半,把剩下的一半留给自己的小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