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煤气罐放室内 危险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纽约去年和今年都发生了严重的爆炸事故,引起人们对煤气使用安全的警惕。如何避免、减少损失?来听听消防员怎么说。

住宅火灾最常见的原因是烹调事故、烟雾以及不适当的使用燃俱。

防火讲座主办人、法拉盛社区领袖 Martha Flores-Vazquez:“有住户在炉子上接煤气罐引起爆炸,爆炸发生在Barclay大道,引起大家普遍关注,因为很多亚裔都这样接炉子。”

但是,很多华人新移民并不知道,把煤气罐放在公寓、厨房里,是非常危险的做法。

纽约市消防局消防安全讲师 Darrel Patterson:“毫无疑问,在任何建筑内放置都是违法的。如果在公寓或者住房里放置煤气罐,就相当于在你家里放了一颗活跃的炸弹,你置你的邻居于危险,在纽约市不允许这样。”

消防员提醒,不仅不能把煤气罐放在室内,也决不要在室内使用煤气烤箱、煤气炉、烤肉架或大多数可以移动的煤气罐加热器。

纽约市消防局消防安全讲师Darrel Patterson:“如果你知道谁涉及到这个问题,你应该告诉他们,他们不能这样做。”

《纽约市燃气条例》和《纽约市防火条例》有严格的规定,在公寓和其他居住性建筑中,在阳台、屋顶、后院或庭院中存储标准液化气是违法的。一家庭和两家庭房,只能使用容量20磅以下的液化气烤炉。

消防员提醒,市民需要在所有的卧室里或房间附近,安装烟火探测器,并且留意更换电池。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