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视频看火星 红色星球的蓝色日落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火星以布满红色的岩土著称,所以中文名为“火”。美国宇航局的最新视频公布,火星的落日竟然呈现出忧郁的蓝色。

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的这段视频,是好奇号(Curiosity)火星探测器4月15日拍摄的,那天,好奇号遇到了沙尘暴,因为沙尘的折射,让这个红色星球上的落日出现了罕见的蓝色。

“这个颜色实际上是非常新小的灰尘布满火星大气层,蓝色光较其它颜色的光,更容易的穿透大气层而形成的。”NASA“好奇号”科学团队成员马克·莱蒙(Mark Lemmon)介绍,蓝色光是直射,而红黄色光却为散射。通常日落为红黄色,是因为红光和黄光漫天散射,不像直射的蓝光等容易被吸收。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自从2012年8月登陆火星以来,已经送回地球大量火星数据。目前,“好奇号”的位置在火星的盖尔陨石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