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男穿中华民国国旗遭捕 台网友关注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讯】大陆青年樊振义,在陕西延安宝塔山上,举起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旗,遭中共逮捕,台湾PTT网友关注,并指一中各表根本是谎言;本台独家采访樊振义的家属,他们表示,希望外界关注。

身穿印有青年白日满地红图案的衣服,大陆青年樊振义,五月四日在被称为中共革命“圣地”的宝塔山上,举起青天白日旗,拍照上传微博,行为引来游客抢拍,然而,樊振义日前遭警察带走,由于事发恰巧在国共论坛期间,引起台湾PTT网友关注。

新唐人独家采访的樊家人,证实10多天了,樊振义仍然被拘留。

樊振义弟弟:“就举那个什么青天白日旗嘛,我哥这个人平时也内向,回陕北来,回陕北来,然后接下来,就发生这个事,(要关多久?有说吗?)现在说是还没调查完,所以,也没说啥。”

30岁的樊振义,刚回乡就被抓,弟弟表示,五月五日接到通知他被国保大队带走,原因竟然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广州维权人士贾榀:“我估计有可能跟这个,国民党主席访问大陆有关吧,因为他刚好是这个时间去访问活动,国内的朋友已经作了准备,准备去延安查找他的下落,然后也已经就是说,跟律师交涉过了,就是说,希望有律师出面,介入这个案子。”

中国维权人士展开营救行动,而有台湾网友则抨击中共的“一中各表”根本就是谎言、而有人说果然是“独裁国家,有够没人权的,悲哀”还有人打气说,“真男人 希望他可以没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