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下令突袭 击毙IS头目活捉其妻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政府5月16日宣布击毙伊斯兰国资深头目并活捉其妻,美军官员透露,这次行动由三角洲特种部队执行,借用的运输设备是UH-60黑鹰直升机和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悉尼晨锋报》5月17日报导,这次命令是奥巴马总统亲自下令,由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精英团队连夜执行。这是美军特种部队去年试图营救美国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囚禁的人质后,在叙利亚的行动首次公布于众。

一名美军官员表示,接到命令,三角洲特种部队成员在夜晚搭乘UH-60黑鹰直升机和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悄悄摸到叙利亚东部的al-Amr。根据情报,伊斯兰国的资深头目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就藏身在这里的一个伊斯兰国据点。

果真,特种兵找到了阿布沙耶夫,包抄了他的住所,并在双方交火中击毙这名恐怖头子以及其他十余名恐怖分子。报导引述一名匿名的美军官员表示,行动中,特种兵一度与伊斯兰国恐怖分子赤手空拳对打。

完成任务后,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成员带着活捉的同样犯下累累罪行的阿布沙耶夫的妻子乌姆(Umm Sayyaf)返回伊拉克基地,美军方面无人伤亡。

报导引述一名美军官员表示,阿布沙耶夫“在伊斯兰国的非法石油天然气业务中担任高级角色,这一业务是伊斯兰国的一个主要经济来源,可以支持其进行野蛮的战术,欺压成千上万的无辜平民百姓。”

另有消息确认,阿布沙耶夫是伊斯兰国指挥进行黑市交易的主要首脑,但并非美国首要抓捕的伊斯兰国4大头目。阿布沙耶夫的妻子乌姆则被认为涉嫌贩卖人口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