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前央行总裁:低油价将持续3至4年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杜拜是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金融市场,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对原油价格,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在银行公会积极牵线下,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前央行总裁 苏瓦迪,来台湾演讲,他认为低油价还会持续3、4年,也对世界经济动向提出看法。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前央行总裁苏瓦迪(Sultan Bin Nasser Al Suwaidi),来台专题演讲,吸引数百位金融界人士报名聆听,包括银行公会理事长李纪珠、央行副总裁杨金龙也列席其中。近期油价震荡,据国际货币基金统计,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油价已经下跌50%。苏瓦迪说,低油价还会持续。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前央行总裁苏瓦迪:“欧洲国家表现不是太好,日本也是。美国的经济复苏也不是很强劲。还有中国经济成长开始放缓,这让事情变得不一样,我是这么看。因此油价会下跌,维持跌势,并保持在这个水准。”

苏瓦迪认为,在欧美日及中国经济体尚未完全好转下,低油价还会持续3到4年。他也预期,美国升息幅度并会太大,这段期间,足够让开发中国家改善经济,石油出口国也乐观其成。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前央行总裁苏瓦迪:“大部分GCC(海湾国家)成员,都乐见油价下跌。这给他们机会去发展替代能源。”

苏瓦迪担任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央行总裁23年间,曾带领阿联安然度过金融海啸。在阿拉伯及欧洲金融圈颇富盛名,2006年获IMF颁发中东地区年度最佳总裁大奖。近年来,阿联不断改善经济倚重石油的现象,2014年,石油占国家GDP的比重只有28%。[找一些杜拜或阿布达比的画面]。银行公会积极促成苏瓦迪来台,希望为台湾与中东金融业创造合作契机。

中华民国银行公会理事长李纪珠:“讲到中东我自己的感觉是,我们对他真的是所知非常有限。相对我觉得,中东国家对我们来讲,也是非常有限。可是这两个是相对来讲,是多么需要可以进一步合作,发展更大机会的地方。”

台湾金融业打亚洲杯,现在放眼中东最大规模的金融市场,尽管双方具体合作内容没有透露太多。而紧接阿联前央行总裁,美国前联准会主席柏南克下周也将抵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