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逸明:令完成最可能以何种方式求生?

中国官方于4月下旬发布了“红色通缉令”,令人惊诧的是,外逃的高严、令完成均不在通缉之列。显然,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可以安枕无忧,事实上,相关部门一直都不曾停止追捕他们的努力。

令完成作为令计划的胞弟,所走的显然是有别于其兄令计划的路。令计划深耕政坛,而令完成却纵横商海,先后在两大具有官方背景的公司当中出任总裁。当二兄令政策东窗事发过后,一度有媒体称令完成也失去了人身自由,但是,之后又被证实他已经飞身海外。

在令氏家族几乎整体塌方的情况下,已经藏身美国纽约的令完成自然而然不会再主动认祖归宗。如今,王岐山访美在即,很有可能会和美方就外逃贪官一事进行交涉,甚至签订相关协议。此时此刻,令完成的内心应该比其他外逃贪官更为焦虑。不过,此前的中美之间并未签订引渡协议,所以,令完成暂时不会被遣返。

当然,一旦王岐山访美,形势就很可能出现逆转。所以,在这之前,令完成必须想方设法地避免被遣返的遭遇。就在“红色通缉令”发布不久,纽约很多华人律师都接到外逃贪官寻求法律保护的咨询。当地著名华人律师李进进表示,他曾告诉他的客户,只要美国政府没有对你下手,你就没有面临被递解出境的危险。

令完成和他的几个哥哥一样,也是无比精明狡猾的人,他对自己的违法违纪行为应该心知肚明,不可能没有丝毫的危机感,此时此刻,他必然会想到以寻求政治避难的方式来继续在美国过花天酒地的生活。相对而言,越是级别较高的官员或者和级别高的官员有牵涉的外逃贪官,获得政治避难的可能性就越大。可以肯定,令完成一定会向美方寻求政治避难。

不过,令完成申请政治避难能否获得成功,没有人可以未卜先知,因为成与败两种可能性都存在。当然,申请失败,然后被遣返回国,这种结果才是中国民众最为期盼的,因为令完成与令计划案牵涉甚深,有违法乱纪行为是铁板钉钉的事情,遣返他,甚至还可能拔出萝卜带出泥。倘若不能将其遣返,势必会给其他贪官带来以类似方式逍遥法外的希望。

2015年5月18日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