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出庭受审 获保释被禁出国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周二(5月19日),泰国曼谷最高法院开庭审理前总理英拉在稻米补贴项目中玩忽职守一案。在当天的庭审中,英拉再次坚称自己无罪,交保释金后被释放,但被禁止出国。

英拉周二来到曼谷最高法院时,被大批聚集在外面的支持者包围,英拉不断与她们拥抱致意。

英拉向记者表示,她肯定自己不会被判有罪。

泰国前总理英拉:“我满怀信心到场,一切都会遵循正当程序和法治。”

在当天的庭审中,英拉声称自己无罪,随后以3000万泰铢,约合90万美元保释金获得保释,但被禁止出国。

去年5月,因在推行稻米补贴项目中涉嫌贪污,英拉被法院裁定滥用职权,并被罢免总理一职。随后军方发动政变,掌控了政府。

今年1月,泰国检方对英拉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她在推行稻米补贴项目过程中玩忽职守,使国家蒙受数十亿美元损失。由军政府委任的国会也对英拉进行弹劾,五年内禁止她参政。

英拉则指称,对她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下次庭审定于7月21日。如果对英拉的刑事指控成立,她将被判处10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