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亡夫遗愿 遗孀挑战铁人赛获解脱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不论是中国人俗话说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还是西医讲的创伤后遗症,强调的都是突然发生的灾祸给人们造成心灵伤害是最痛苦、最深刻的,有时甚至是无法弥补的。在美国,却有这样一位妻子和一位朋友,勇敢的挑战自己的生理和心理极限,只为了要完成亡夫及好友的遗愿。

一年前,当新奥尔良的消防员弗朗克•関(Frank Guinn)和他的连襟安德鲁•鲍威尔(Andrew Powell)在路上为半铁人赛进行热身训练时,被一名已被暂停执照的鲁莽司机撞倒。弗朗克不幸去世,安德鲁则瘫痪了,甚至没人能保证他以后是否还能重新站起来。

然而,让众人惊讶的是,顽强的安德鲁在艰苦的复健后不仅能正常行走,他甚至决定要继续挑战半铁人赛,他说,要替弗朗克走完这条路。

不过,他并不孤单,现在他身边又出现了一个锻炼伙伴–他的小姨子、弗朗克的妻子金伯丽•関。

弗朗克与妻子金伯丽育有三胞胎,平日里,弗朗克极为宠爱三个女儿,更疼爱妻子。丈夫的死对金伯丽打击很大。所以,尽管金伯丽自己并不是那种喜欢竞争的人,不过,为了完成丈夫的遗愿,也为了让自己从新振作起来,她决定和姐夫一起参加半铁人赛。

金伯丽:“我觉得我一定要这样做。我就觉得自己一定要替弗朗克完成他的愿望,这就是他想做的事情,所以我要坚持下来。”“我也必须要动起来,因为很快我就意识到,当我静下来时,什么事都做不了,就只是沉湎在悲伤和痛苦之中,以至于我都快不能继续生活下去了。”

而为了表达支持,金伯丽的姐姐、安德鲁的妻子桑德拉也决定和他们一起参加比赛。

4月车祸,9月时安德鲁就可以跑步了,尽管还没恢复到以前的速度。对于安德鲁来说,身体上承受的痛苦并不算什么,心理上的考验才是最难的。

铁人赛的训练极其艰苦,多少个月的付出,数百小时的汗水,让他们一家人支撑下来的是坚持、悲伤和痛苦,还有恐惧。特别是安德鲁,再次蹬起自行车带来太多回忆。

今年半铁人赛的前一天,也是弗朗克的忌日,全家人一起来到去年出事的地点,缅怀逝去的亲人,他们的女儿们现在已经8岁了。

他们还带着手工制作的饼干去拜访了当年救助他们的消防员。有人注意到安德鲁手臂上有一个新的刺青,上面写的是:“不管它伤你多重,无论它如何黑暗,别管你跌的多狠,你永远都不要放弃!”

比赛当天是今年新奥尔良最热的一天,1.2英里的游泳,55英里的自行车,再加上13英里的跑步,有谁能想像安德鲁在这一天对自己重复了多少次这句话。临近终点时,从安德鲁迈出的每一步都能看出他承受的痛苦。

他真的没有放弃过,一年后的今天,他终于完成了自己和弗朗克最初的心愿。

安德鲁:“我觉得弗朗克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不管是自行车还是跑步赛段,他就在那儿。”

金伯丽也没有落后太多,在终点线迎接她的是活动组织者热情的拥抱,和她的三个宝贝女儿。

金伯丽:“这感觉太棒了,真的是太好了。(弗朗克逝世)并没有击垮我。”

尽管逝者已往,但这家人凭着对生命的热爱战胜了死亡带来的痛苦。而这,也一定是要强的弗朗克所乐见的!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