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极干 瓶装水公司该停产迁移?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加州居民反对瓶装水公司的声浪日渐高涨,因为正值加州面临水荒之时,这些公司还在取水贩卖牟利。今天,抗议人群聚集在洛杉矶和萨克拉门托的雀巢瓶装水工厂外抗议,要求该公司停止在加州填充瓶装水。

“勇气”活动经理Laura Leavitt:“当加州各地民众和公司都面临限水令在节水时,雀巢公司却从干旱的中心地带取用珍贵的水填充瓶装水,出口到其他州贩卖获利。”

抗议组织者表示,他们在网上一系列的征签活动收集了50万个签名,呼吁该公司关闭加州填充瓶装水业务。最近一项全美调查显示,65%的美国人同意雀巢公司应该停止使用加州水装瓶。

其他公司也受到压力。五月七日,星巴克宣布旗下Ethos品牌停止使用加州水并将搬移到宾州。

“勇气”活动经理Laura Leavitt:“我们要求雀巢公司向星巴克学习,如果星巴克能做到,为什么雀巢不可以?”

箭头瓶装水公司的拥有人,也是雀巢公司首席执行长Tim Brown表示,公司的瓶装水工厂每年使用7亿5百万加仑的加州水,相当于两个加州高尔夫球场一年的用水量。

北美雀巢水公司近日发布视频新闻,表示他们也很关注干旱问题。

北美雀巢水公司自然资源经理Larry Lawrence:“我们已在加州营运了一百年,期间取得了稳定进展,我们正在投资现代新科技,将推动每年节约1.44亿加仑的水。”

北美雀巢水公司从萨克拉门托、洛杉矶等加州11个山泉取水(Sacramento, Los Angeles, Livermore, and Ontario, and from the Morongo Band of Mission Indians),而八成以上的水都是在加州出售。

目前加州大约有110家填充瓶装水工厂,雀巢经营其中的5家。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