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逮捕黑人青年致死 美6警察遭起诉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美国巴尔的摩大陪审团周四(5月21日)正式指控6名警察,对黑人青年弗莱迪•格雷之死负有责任,并将安排7月2日出庭应讯。

美国巴尔的摩25岁非裔男子格雷(Freddie Gray),在警方羁押期间受重伤不治身亡案,大陪审团作出重要决定。

马里兰州检察长玛丽莲•莫斯比(MARILYN MOSBY)宣布,大陪审团发现充分的新证据,正式指控6名所有涉嫌的警官。

马里兰州检察长玛丽莲•莫斯比:“过去两周,我的团队向大陪审团递交了证据,今天,起诉书对6名警察控以下列罪行。”

莫斯比说,大陪审团对所有6名警官提出一系列指控。其中,非裔警车司机古德森的罪嫌最重,属于二级谋杀罪。

另外,3名警员被控过失杀人,2名警察被控袭击、执法不当等罪名。

莫斯比补充说,在调查期间,指控的罪名可以基于证据改变。6名警员将于7月2日出庭应讯。

格雷今年4月12日被捕,在押解途中要求送医,遭到警员漠视,一周之后,他因脊椎严重受伤死在一家医院。法医报告裁定,格雷的死为他杀。

格雷死后,在巴尔的摩市引起抗议及暴动,民调显示,巴尔的摩69%的居民认为,当地存在严重的种族问题。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格雷葬礼后表示,种族矛盾已经持续了几十年,美国人要反省,并反思非裔社区贫困、就业,以及教育水平低下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