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老人遭殴死案 凶嫌拒签认罪协议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年近七旬的华裔老人阮文晖,去年被一名非裔青年殴打致死,案件在华人社区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那么在昨天的审前听证会上,嫌犯律师提出只坐牢5年的认罪请求,而检方认为最少要坐牢20年。我们首先随记者安心来了解一下案件的进展情况。

因为持有监控录像以及证人等确凿证据, 检方提出的认罪协议是,嫌犯Jamie Pugh如果认罪,入狱20年就可获得假释。

辩方则称嫌犯已有悔意,愿意认罪但只愿坐牢5年。由于检辩双方分歧太大,法官裁决此案要启动庭审程序。

一直旁听此案的社区人士陈家龄一语道出此刻心情:“这表明嫌犯根本没有悔意,至今他都没有为自己所为承担任何责任。”

Jamie Pugh此次拒绝签署检方的认罪协议,庭审中如果败诉,将面临入狱最少25年到终身监禁。

陈家龄透露,阮文辉的遗孀曾莲香至今没有走出阴影,虽然子孙满堂,但仍觉孤寂凄凉。他近日在尽力使老人开心,准备买戏票,让老人听听粤剧散心。

去年5月9号晚,住在曼哈顿东村的68岁华裔老人阮文辉在送完孙女回家的路上,与20岁的非裔青年Jamie Pugh相遇。从监控录像中,看到老人被此人拳脚相加,暴力殴打,老人最终不治身亡。嫌犯Jamie Pugh随后被捕,被控犯有二级谋杀罪和一级抢劫罪。

法官决定在6月18号确定庭审日期。在此之前,如果嫌犯Jamie Pugh不更换律师的话,预计庭审将于9月开始。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