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日助太平洋岛国对抗气候变迁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周六(5月23日),为期两天的太平洋岛国论坛首脑会议在日本福岛县磐城开幕。为了协助太平洋岛国对抗气候变迁引发的天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未来的三年将提供四亿五千万美元的经费。日本媒体也报导,安倍有意通过对太平洋岛国的援助,平衡中共在该区域的影响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热情迎接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参加会议的除了主办方日本,还有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汤加、瓦努瓦图、库克群岛、所罗门群岛等14个国家元首,以及新西兰民防部长凯雅,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

为迎接各国元首和部长级官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晚在磐城夏威夷温泉渡假村(Spa Resort Hawaiians),安排了歌舞表演,热情奔放的草裙舞,让与会者十分陶醉。

太平洋岛国论坛是南太平洋国家政府间的一个区域合作组织,共有16个成员国,从1997年开始,日本与这些岛国启动了“日本和太平洋岛国论坛首脑会议”,每3年在日本举行一次。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