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隐娘》戛纳夺大奖 侯导坦然错失金棕榈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5月24日,台湾导演侯孝贤凭借武侠新片《刺客聂隐娘》斩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谈到与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擦肩,侯导非常坦然。

“我拍电影想怎样就怎样,很个人,一般人确实不太容易理解。”荣获最佳导演奖,但错过金棕榈,侯孝贤导演自谦,在回答戛纳电影节上中文记者的提问时,回避媒体强调的“西方人不了解东方文化,看不懂”等的分析。

侯导介绍,《刺客聂隐娘》是一部武侠片,但主线仍是对家庭、社会关系、人的成长等方面展开。对如何获得金棕榈奖,侯导表示很简单,“你只要拍的好。但是问题不是这个问题,评审也是个问题,所以这个东西有时候是要正好,水到渠成。”

《刺客聂隐娘》被媒体形容为东方美学的代表力作,讲述的是唐朝安史之乱后,在魏博这个地方,军官聂锋的女儿隐娘儿时被长安下嫁到魏博的嘉诚公主相中,期望将她许配给魏博蕃主、自己从小教育长大的隐娘的表哥,而嘉诚公主的双胞胎姐妹道姑,却将隐娘带走,教给她精深武艺,试图让她成为冷血杀手。

学成回家的日子到了,隐娘被要求刺杀表哥,然而情感使然,隐娘几次出动却无法出手,而父亲与舅舅则明争暗斗不止,也穿插相互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