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上海两只被打“苍蝇”背后不简单

作为江泽民的老巢,也是中共中纪委反腐重中之重的上海,一举一动都牵动外界关注。近日,上海再有两只“苍蝇”被打。根据5月22日的通报,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杨汉荣和上海能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正元均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被上海人称为“杨老虎”的杨汉荣落马并不令人奇怪,他在2014年曾被奉贤区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费杰实名举报。举报信列举了他的主要问题:一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家三口分别隐藏巨额财产,他的妻子杨菊芳在区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但其名下却拥有上海磊富制衣公司,儿子杨栋名下拥有位于繁华的徐汇区宛平南路的价值千万的房产两处,而杨汉荣名下则拥有奉贤环城南路61号正阳小区别墅一幢,价值千万。此外,在其出生地奉贤区头桥镇还建有大量房产。其豪华装潢、奢侈生活令人咂舌。二是好色成性,生活腐化,长期包养情妇,权色交易令人发指。

紧随杨汉荣被查的总经理陈正元应可以佐证。其所在的上海能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正位于奉贤区,其经营范围包括房屋建设工程施工、公路建设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施工等,正好是杨汉荣的管辖范围,这其中的权钱交易可想而知。陈落马与杨应有关联。

对于杨汉荣在奉贤区纵横近二十年的原因,举报信称是仰赖于他苦心经营的保护网,“他从党政领导到政法系统干部,形成了一圈称兄道弟的‘哥们’”,一般人根本动不了他。在杨汉荣落马后,他的保护网到底涉及哪些人倒是值得关注的事。

无疑,一般人根本动不了的杨汉荣在奉贤区应有着强大的后台。现任奉贤区区长的庄木弟是在2013年接替庄少勤任职的,后者目前任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也是杨汉荣的上级主管单位,二人交集不少。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与上海市建管委亦存在关联,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担任建管委局级巡视员,具体职责就是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

而庄少勤的前任是时光辉,时从2008年6月至2013年2月先后任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现任上海市副市长。现任奉贤区区委书记的周平是2013年接替时光辉就任的。

考虑到杨汉荣十几年不倒的情况,时光辉的前任张立平也走入了视线。他是2004年起任奉贤区委书记的,2011年转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2年调任上海国有资产经营平台——上海国盛集团任董事长。杨与张存在交集是非常有可能的。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上海国盛集团的前身是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由上海市国资委管辖。国资委亦是上海市政府直属的特设机构,权力之大众人皆知,它在今年3月已被列入上海市纪委巡视名单。有意思的是,上海国资委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产生了交集,其1994年将隶属的上海联和公司转让给了江绵恒,并对其公司的扩张,给予大加帮助。显然,张立平能就任这家有背景公司的董事长,其背后一定不简单。而在他担任董事长的这三年中,国盛集团投资参股的光明集团、中国电科软信的背后都有江家和上海帮的影子。

虽然笔者没有确凿的证据,确定杨汉荣的后台究竟是时光辉、庄少勤还是张立平,但官场之间微妙、隐秘的关系至少表明他们都可以是怀疑对象,否则杨如何可以十几年不倒?而杨汉荣背后的靠山或许与江派有着隐秘的关联,因此,杨的落马也就不是表面那般简单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