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张会流血冲突 立委批黑道治国

【新唐人2015年5月2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25日的报导,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4日在金门参访,了解金门向福建引水情况。不过夏张会出现不明黑衣人殴伤抗议民众,立委陈其迈批评,这是明显纵容“黑道治国的SOP”,藉以教训陈情民众,要求国安局长李翔宙出面说明。

台联青年军23日抗议张志军的车队抵达时,突然出现一批黑衣年轻人窜出拉扯台联青年军,双方发生严重扭打,有青年军被打到手脱臼、头脸肿胀、耳朵也被撕裂。

陈其迈认为,以过去在总统府服务的经验来看,显然是故意纵容,藉以教训陈情民众,警方不方便动手的部分藉由黑道出手。从318以来,这是马政府处理陈情抗议的SOP。他怒批这跟黑道治国有何差别。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被媒体提问对夏张会看法时表示,期待政府在会谈过程中能体现公开透明、对国会负责的态度;针对在金门发生的暴力事件感到遗憾,强调台湾是民主社会,应尊重不同团体的自由,希望有关单位能好好处理。

不过,暴力事件隔天,张志军依然前往田埔水库了解金门供水情况。张志军提到,两岸应尽速签订供水合约,施工兴建,完成最后一里路。

未来金门引水的水源来自福建泉州山美水库,经由晋江供水系统,导入龙湖调节金门用水。后续海底管线由金门自来水厂设计、铺设,从福建丙洲到田埔的管线长度约17公里,施工期15个月。预计6月底前县政府与厦门供水公司可完成签约,依工期2018年初金门就能向福建购水,解决饮水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