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投2千万 研华交大建物联网产学平台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迎接物联网、大数据商机,工业电脑龙头研华,周一(25日)宣布,与交通大学合力打造全台第一座物联网产业发展平台,预计每年投入2千万资金,希望吸引更多大厂与人才加入。

研华科技董事长、交通大学校长,和各产业代表等人,竖起大姆指,成立物联网研究中心启动仪式,见证台湾迈向物联网时代,正式启动。

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交大物联网这个联盟,就是要联合一些有实力的公司,像联发科、IBM、ARM这些公司,大家形成一个联盟,这个联盟大家谈起来也很敏感,所以就用交大来当作一个平台,这个事情就跟一般的产学合作不太一样,不是说只是,我们不是赞助学校来做做研究,不是这样,我们企图是比较大一点。”

“物联网智慧系统研究中心”,目前共有12位交大教授参与,以及联发科、安谋(ARM)和IBM等大厂加入,希望整合台湾的物联网研发人力与资源,未来5年,每年投入2,000万的资金及资源,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大厂加入。

物联网智慧系统中心主任陈信宏副校长:“除了跟研华共同努力,提出更有计划,进行这些研究培养人才以外,也希望其他公司能够参与,让大家共同把这个做起来,让台湾在物联网上面的研究,是有国际上的竞争力。”

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真正产业的,产学联结,异业联结,跨业联结的一个平台的概念。”“我们就有机会再创造一个台湾真正的未来产业。”

平台预测,IoT 物联网,将带来十倍于手机规模的产业成长力道,事实上,根据Gartner公布的预测报告显示,到2020年时,全球将会有260亿个可连网装置,衍生商机将会达到3,000亿美元以上。

这次,台湾工业电脑龙头搭桥,连结科技界和学界,台湾能否在物联网领域抢得先机,受到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圣墙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