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基伟之子痛批徐才厚等人 高调吁追责弦外有音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军中红二代,现任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秦天接受中共官方媒体的专访,谈到中共军队当前正面临的反腐败风暴时,高调痛批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十多年”,致使军队的“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同时,秦天还特别突出地强调了“军委主席负责制”,称处在这个位置上的人必须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否则就要“问责”、“追责”。其言论被认为含蓄地把矛头指向了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

秦天高调斥责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有弦外之音?

5月27日,中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转载了几天前凤凰卫视出版中心主笔对秦天少将的一个专访。由于现年59岁的秦天少将,是中共军中元老级高级将领秦基伟上将之子,他在这次专访中十分高调地放出了一些相当敏感的舆论调子,引起外界关注。

在这次访谈中,秦天谈论到中共军队当前的反腐败风暴,以及所谓“强军目标”等问题,称这是一个“浴火重生的过程”。他并强调说:“这个挑战极其严峻。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特别是近十几年,因为有徐才厚这样的人,军队的政治生态遭到了严重破坏,这对军队的影响和伤害太大了。”

当被问及如何理解中共军队推行的“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问题时,秦天相当高调地强调了这个制度的重要性,称其在军队制度体系中“居于顶层核心地位”。

为了进一步说明这个“军委主席负责制”的特殊意义,秦天指称:十八大以前,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十多年”,在军队的高级将领“大换班”的过程中,在干部任用上出现了“逆淘汰和逆生长”的现象,导致“部队风气严重污染,政治生态逐渐恶化,给军队建设造成了严重的内伤”。

他表示,如果不是习近平“果断决策”、“拨乱反正”,后果将“不堪设想”。而现在反思原因和教训可以看出,“只有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才能避免‘一百减一等于零’的后果”。

接着,秦天换了一个角度,再次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宪法规定的,居于那个位子上的人必须要“有担当”。他说:“你在这个位置上就不是个人的问题了,你也不是一个自然人了,你必须要承担责任……否则就要问责,就要追责。”

这些言论不仅相当高调而且十分敏感,引起外界解读。

外界注意到,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后,徐才厚才开始担任中共军中总政治部主任;2004年9月,被江泽民扶持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后就卸任了。因此,海外有舆论认为,秦天说徐才厚等人“擅权十多年”,意味着其矛头所指不仅仅是徐才厚或与他一起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应该也包括在此前后掌控军权的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

分析指,秦天在谈到军委主席负责制时,字里行间相当明显地透露出两个意图:其一,是为当今的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高度集权站台,其二,提出对中共军队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特别是近十几年”的种种腐败乱象负有领导责任的高层决策者(比如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没有尽职尽责要“问责”、“追责”。其矛头所指已十分明显。

甚至连普通的中国网民都从中看出端倪。广东省广州市网友ylojay就在中共官媒的相关报导后留言称:“是谁纵容腐败?当以死谢罪!”;北京市网友的一位手机用户也表示:“同意观点,老虎犯法与庶民同罪。”

徐才厚与江泽民派系的罪恶被中外媒体曝光

据公开的资讯,徐才厚获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多次提拔,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在军中买官卖官、影响十分恶劣。

香港报章《南华早报》2015年3月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卸任后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架空而使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陷入孤立。徐还甚至曾对另一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2014年徐才厚落马后,中共军报更以“国妖”、“叛徒”痛批徐才厚政治投机主义两面人,善于表演、伪装,“用假面具掩盖极其肮脏的灵魂和丑恶行为。”

2015年3月上旬,北京退休少将军医蒋彦永向香港亲共媒体凤凰卫视谈论中共军方在徐才厚主政任内腐败内幕“冰山一角”时称,有总后勤部掌控的军医院普遍违法“擅自移植、买卖死囚器官”,勾结中共政法委所掌控的公安、检察院、法院,包括301解放军总医院都派车至刑场拉死囚“争抢活鲜器官”。犯人一枪未被打死,即被拉回医院手术台摘器官、移植给患者,手法惨无人道。

徐才厚因病死亡的同一天,其同属江泽民派系的政治盟友周永康也被公开指控掌控囚犯器官利益链。中共卫生部前部长黄洁夫3月15日向媒体公开指出,“周永康是‘大老虎’,周永康是我们(中央)政法委书记……那死囚器官的来源是从哪里来的,不是很清晰了吗?”他还称,是在上一届胡锦涛、温家宝及这届的习近平、李克强两届领导人的支持下,作出取消死囚器官移植的决定。

海外中文媒体还普遍报导了徐才厚涉入周永康、薄熙来等策划的政变计划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