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中国学生被开除 80%因学业不合格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媒体曝光,随着留美中国学生数量的激增,遭学校开除者也呈递增趋势,针对其中1657名学生的数据分析,显示80.55%的被开除学生是因学业太差或涉嫌学术不诚实。

搜狐出国网站5月27日报导,美国厚仁教育研究中心根据获得的被美国学校开除的1657名中国留学生的真实数据,完成了《2015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显示超过8成学生学术差或学术不诚实;近7成学生到美国不足2年。这些学生被开除后,立即失去就学机会,签证随即失效,必须在15天内离境美国,否则未来3到5年将会被拒绝入境美国,甚至其父母家人入境也会受到影响。

报导介绍,从学生被开除的原因看:57.56%的学生,GPA成绩不及格;22.98%的学生涉嫌抄袭论文、考试作弊、协同作弊、代考、代课、代写作业等;9.67%的学生旷课太多;3.87%的学生课堂表现差,打架并对他人构成人身威胁等;2.96%的学生学分没有修满,达不到全职学生要求的最低限;1.93%的学生犯罪,其中包括性侵、违反交通规则、非法持枪、涉嫌刑事案件、触犯个人隐私、盗窃等;0.57%的学生因罹患抑郁症等心理疾病无法正常上学;0.23%的学生逾期不交学费;0.23%的学生申请学校的材料作假被发现。

从学生就学的学校看,13.7%的人被俄亥俄州立大学哥伦布分校开除;12.1%的人被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开除;10%的人被亚利桑那大学开除;7.4%的人被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开除;6.8%的人被波士顿大学开除。所有被开除的学生中88.7%的人年龄介于18到25岁,79.04%的人正在就读大学本科或硕士。

从被开除的学校排名来看,62.89%的学生是被全美排名前100的名校开除,其中一半的中国留学生是被全美排名前50的名校开除,且学习经济商管的学生最多。

整体来看,理工科学生被开除的最多,占35.02%,经济商管类排第二,占31.7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