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洪灾 全县被淹 数万人一度撤离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26号晚上,大暴雨贵州雷山县引发洪涝灾害,洪水夹带着泥石流而下,冲毁桥梁、房屋和道路,上游水库开裂,全县城被淹,停水停电,交通中断犹如“孤岛”,几万人撤离至山上,27号下午才陆续返家。目前人员死伤还有待统计。

26号下了一夜的暴雨,27号早上,雷山县丹江河、榕江车江河水位暴涨,引发洪涝灾害,整个县城被淹,与外界交通中断,停水停电,低洼路段最深积水达2米左右,加上鸡鸠水库开裂,全县居民大约有三五万人全部撤离到高山上。

雷山县民众刘女士:“一开始暴雨下了一晚上,上面有一个水坝开裂了,如果那个水坝崩了的话,水就会冲下来,然后我们这个地方就没有了,就让我们往高的地方走,昨天撤离了,水位下降,我们就回来了,电已经通了,但是水还没有,街上都是泥土好脏喔。”

当地民众表示,县城与周边乡镇的一些道路也被洪水冲断,乡村灾情较县城严重。

雷山县店家陈先生:“昨天就是水位高了,我们就出去,昨天下午就回来了,损失可能一些老房子嘛,河边那些民房嘛,死的人不是很多,那个应该还没统计出来,没听说。”

刘女士:“昨天街上还有车子已经被水淹过了,桥断了三个,路面也塌了,木房子什么的都已经冲掉了,村子里有的人遇难了,现在还有的人在找自己的小孩。”

据监测资料显示,26号晚至27号晨,贵州180多个乡镇遭遇强降雨,其中雷山县大塘乡、桃江镇,榕江县平阳乡出现特大暴雨。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