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海外多年 通缉令头号女嫌在美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发布红色通缉令,追捕潜逃海外的前中共贪官。近日,中共反腐机构透露消息称,位居通缉令榜首的前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已被美国拘捕。自去年来,中方已向美方提交了150人的外逃嫌疑人名单。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曾任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的杨秀珠在中国涉嫌贪污超过2.5亿元人民币,并于2003年出逃海外。她曾在荷兰请求政治庇护被拒绝,于2014年5月,在即将被遣返中国前逃离荷兰,并用假护照企图入境美国,最终被美国当局拘捕。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杨秀珠2003年4月携外孙女等家人从上海机场途经新加坡出逃美国,2005年5月末被国际刑警组织在荷兰的一间地下室中捕获,自此外界无法再确切获知她的踪迹。直至2014年6月,杨秀珠从加拿大坐火车入境美国时被捕,当时她使用的护照属于另一名荷兰籍华人,但护照上的照片却是她本人。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发言人Lou Martine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杨秀珠处于美国羁押之下,并“因违反签证计划的条款,可能会被逐回中国。作为他国的通缉犯,杨是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工作重点。”

现年68岁的杨秀珠,在中共公布的100名涉嫌腐败的外逃人员名单中名列首位。陆媒称,她曾在美国曼哈顿买下了一座价值500万美元的5层大楼。2014年9月,中共当局启动了对杨的引渡遣返行动。据温州市纪委通报,杨被查清的金额为2.532亿元人民币。已追回金额4240多万元人民币,冻结7000多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或房产。

中共日前公布的100人红色通缉令的名单中,有40人可能逃往美国。有相关人员透露,自去年以来,中国已向美国提交了150人的外逃嫌疑人名单,希望得到美方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