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股市齐暴跌 港股泻626点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大陆沪深两市连升七天后,星期四暴跌6%,沪指收报4620点,跌6.5%,单日跌幅创四个月以来最大;超2000只股票下跌,500股跌停,深指亦跌6.2%;恒指跌626点,有分析认为,中共央行正回购,抽走千亿资金,或导致大跌市。

沪指跌6.5%,创四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拖累香港股市一度大跌超过800点。

恒指跟随A股跌势,最多大跌839点,全日收报27,454点,跌626点,成交约2000亿元。香港股市大跌,不少散户紧张得观看股市指数。

有证券行董事认为,多重利空消息导致大跌。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第一是市场传中央有一个正回购外,将市场资金抽调,令到股市受压,另外今日适逢期指结算日,不排除一些大户趁机结仓,令一些投资者蒙受损失。”

另外,有分析认为,中央汇金公司抛售中国工行和建行的股票,以及传证监会调查银行入市资金等,引发跌市。有经纪建议投资者可减持中资股,转向较稳妥的蓝筹股。

信诚证券高级销售经理吕文广:“你这么高位买这些股票,可能粉身碎骨,因为这些股票突然停牌,最惨细价股,停牌就没有办法买卖,如果借孖展(保证金),要补仓,很大损失哦。”

分析师预期后市仍会波动,或会步入调整期。亦有大陆媒体担忧,八年前的大陆股市530股灾或重现。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