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太子辉”受审 或敲打两常委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原中共人大代表、东莞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组织卖淫案,5月27号在东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绰号“太子辉”的梁耀辉被认定“情节特别严重”,可能被判处死刑,但他拒不认罪。有分析指出,对梁耀辉的审判,是中共高层博弈的一种映射。

这起案件吸引了大批传媒及市民听审。包括梁耀辉在内的太子酒店47名员工,分别被控“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毁灭证据罪”等三大罪名,其中对梁耀辉的指控最为严厉,被认定为“情节特别严重”。

控方称,太子酒店桑拿部仅2013年的营业收入,就超过4890万元人民币,梁耀辉等人组织卖淫超过10万次以上,其中还涉及组织未成年人卖淫。而去年2月9号,酒店卖淫被《央视》曝光后,梁耀辉一边叫下属自首顶罪,一边安排人销毁证据。

除梁耀辉等4人外,其他43名被告都当庭认罪。

多家媒体曾披露,梁耀辉除了掌控东莞太子酒店外,还担任中源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并在国外投资油井,据称他在哈萨克斯坦拥有10个油井。梁耀辉曾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别以10亿元和20亿元,登上胡润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那么,梁耀辉是如何从“黄道”走入“油道”,甚至连任中共人大代表呢?“太子辉”涉黄也不是一朝一夕,他又是如何躲过历次的扫黄风暴呢?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有权势人物给梁耀辉撑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去年在东莞扫黄,背后带有政治因素。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酒店涉黄早已经成为大陆各地的一种常态,它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的支柱的一部分,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胡春华在东莞扫黄,不是一个单纯的刑事案件,它的背后有着强烈的政治因素。”

时事评论员蓝述:“整个对江系的打击,基本上还是从反腐的角度进行打击,所以在一些腐败比较集中的地区,像东莞是非常有名的黄赌毒聚集的地区,在东莞去抓这个东西,在全国有标志性的意义,同时又直接把太子辉后面的江系的,像曾庆红这些人又牵出来了。”

据港媒《前哨》杂志报导,东莞“扫黄”,针对的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和现任常委张德江。报导说,在张德江执政广东期间,东莞的色情业开始大肆发展,东莞因此被称为“东方性都”。而曾庆红十七大退下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外,他一年中至少有10个月,是住在东莞某别墅。

唐靖远:“这次大陆媒体这么高调报导梁耀辉受审,其实也是在敲打、晾晒这两个人,所以对梁耀辉的审判,其实也是高层在进行博弈的一种映射。”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撰文分析,中共统战、国安、政法这三大部门是曾庆红的核心势力所在。习近平最近在这三大部门动作不断,就是为围剿曾庆红做出的准备,如今,审判曾庆红在东莞的马仔梁耀辉,又是向曾庆红发出的一记重击。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