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疯炒“被招安” 获习近平重用?杨恒均否认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最近,中文网路上有关“杨恒均投共”的传闻与讨论热闹非凡。自称“民主小贩”的杨恒均长期坚持写作并涉及自由民主人权法治一类的时评,由此他在网路上赢得了数以百万计的粉丝。近日突然有传闻称其将出任中共“外宣部部长”,引发网民围观与热议,一时间嘲讽斥骂之声不绝于耳。日前,杨本人否认了相关传闻,同时有中国知名的异议人士发文对相关传闻作了另辟蹊径的解读,认为此事件背后绝不简单。

近日,一位署名赵克的网民突然爆料称:澳大利亚籍的杨恒均恢复了中国国籍,并据此推断,杨恒均接受了中共的招安,将归国为中共服务。紧接着,网路上开始出现杨恒均即将主导中共的大外宣,担任中共“外宣部部长”的传闻。

随后,有人指出,杨恒均曾受中共宣传部门邀请参加中共中央文艺座谈会和全国人大记者招待会。并有一位与杨恒均有交集的知名律师声称“我和杨恒均都是有任务的”。据此有人断定,杨恒均做了中共的“大特务”,宣布与其“断交”。一时间,微博上,微信群里大量讨杨“檄文”蜂拥而出。

5月23日,杨恒均在其微博中发帖称:“别这么犀利好不好?那些整天认为我会被招安的人,其实在他们骨子深处都是在随时等待招安。在他们的字典里就真没有理想和理念。整天就是等待招安、当部长。大家不妨把传我那么多谣言的人记下来,看看他们几年后在干什么吧,我打赌,如果他们不是被招安了,我就不是人,我是部长,好不好?”

5月27日,中国知名异议人士杜导斌以“中国独立时事评论员”的身份在英国BBC中文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暗箱政治向来水很深,因此杨恒均投共传闻也许并非普通的网路口水仗这么简单。在这个由爆料到“口诛笔伐”的事件背后或另有蹊跷。

文章分析,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党内权贵集团和顽固的左派就不停的捣乱搅局,习、李急需找到赞同改革、支持改革的得力人才作助手,来取代那些“占着茅坑不拉屎、甚至暗中抱团以图裹挟习李向后退的左棍”。

杜导斌在文中斥责当下中共政局中的那些所谓的左派,“几乎无一有真诚的信仰,无一是真正意义上的平等至上主义者,无一真正热爱中国,无一真正愿为底层民众谋福祉。相反,这些人几乎无一不是权力崇拜者,无一不是等级特权主义者,无一不是野心家阴谋家窃国之贼。他们嘴上高喊爱国主义,实际上疯狂地压迫人民以捞取权力、地位、金钱、美女,得手后便卷逃海外。”

文章表示,长期以来,中共宣传系统一直为宣扬倒退的左棍所把持,如果习近平重用像杨恒均这样“有国际视野的开明人士”,以扭转国际国内舆论方面的形势,不仅有可能而且有必要。而那些左棍为了维护到手或即将到手的权力,为了把持住长期把持的宣传舆论“阵地”,必然会千方设百计地要把“杨恒均们”拒之门外。

文章分析称,如果习重用杨恒均,那说明习有重大转向,“他已深知左路不通,将导致崩溃”。

文章还猜测说,还有可能的是,某些人从内部管道得知杨恒均进入了习近平的用人视野,出于排挤目的而预先设局爆料,“利用网路谴责和杨恒均爱惜羽毛的特点,让其闻风而生退意,顺利达到排除异己的目的”。

资料显示,杨恒均系复旦大学法学学士,澳大利亚新兰威尔士大学文学硕士,悉尼科技大学博士。1987年至1997年,曾先后在北京外交部、海南省人民政府、香港中资公司工作过。1997年到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从事国际战略问题研究。

2000年,杨恒均入籍澳大利亚,并在华盛顿和悉尼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同时成为知名的时事评论人士。其著作有致命系列三部曲,包括《致命弱点》《致命武器》和《致命追杀》,共一百万字。这些作品描述了关于一个中美双重间谍的故事。有人认为这些作品的题材可能有一部分来自他的个人经历。

2011年3月20日,杨曾在广州白云机场打电话给朋友称发现自己被三名男子跟踪后蹊跷消失。为此,澳洲外交部还出面敦促中方尽快确认杨恒均的行踪以及情况。但3月30日,杨恒均又出现在澳大利亚,他指自己与家人暂时失去联系是“误会”,他生了一场病,手机电池有两天没电,所以无法与家人联系。

目前,杨恒均住在广州,他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定居澳洲悉尼,是澳大利亚公民。杨恒均本人经常往来于两国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