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丑闻 赞助商施压 VISA警中断合同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国际足联在周三被曝长期存在勒索、欺诈、洗钱等多种贪腐行为,涉案金额达1.5亿美元。此后,国际足联主要赞助商纷纷施压,要求其采取行动。VISA公司在星期四警告称将中断与国际足联的合同。

VISA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国际足联不立即采取行动解决其组织内部存在的问题,将中止对国际足联的赞助。

VISA也呼吁国际足联从重建具有强烈道德风气的文化开始做起,为世界各地的球迷挽回这项运动的声誉。

在众多国际足联的赞助商中,VISA公司目前施加了最强的压力。而VISA公司每年2500万美元的赞助金,也足以引起国际足联的重视。

市场行销专家表示,赞助商对国际足联可以产生重大影响。

嘉盛公司研究主管布鲁克斯:“我想这不仅仅是关于重新协商(合同),我认为整个足球业都会因此受影响。”

除了VISA公司之外,其他赞助商也纷纷表达严重关切。

国际足联的老牌赞助商阿迪达斯与可口可乐敦促国际足联解决争议。麦当劳与南韩现代汽车则表示,正在关注局势发展。

目前已有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发起行动,号召抵制赞助国际足联的商家品牌。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