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谷歌“怪客”日 吸引华裔学生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谷歌公司周四把纽约曼哈顿的13街变成“怪客”街,让学生们走出课室,了解各种新奇产品,培养他们的想像力,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今天,谷歌来到曼哈顿下城,举办了一个名为“怪客”的活动,可是在场参与的这些学生们一点都不怪,而且非常聪明。

“怪客”这个词来自于英文“Geek”,意思是精于电脑、科学的怪人,带有贬义,但是谷歌公司却不这么认为。

谷歌全球传讯与公共事务经理Rebecca Rutkoff:“Geek不一定就是书呆子,只坐在电脑前。启发孩子,对科学、科技、电子,数学的兴趣。”

这是谷歌公司第二年在纽约市举办“怪客”日,包括:学校、博物馆等20个参展商参与。

这个在日本卡通“小叮当”里面出现过的武器“空气炮”,很受学生们欢迎,让Kenton为我们介绍一下。

学生Kenton Zhang:“你可以这样拉,就会有空气从洞里出来。”

想让学生把抽像的理论牢牢记住,通过实际操作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纽约市立科技大学张教授:“我们想通过实际的展示,让他们知道,除了要学机械,还要学电脑、还要学编程,这样才能设计出很好的产品来。”

不断的尝试,这也是探究科学的其中一个精神。

学生Yu:“我觉得每一个东西对我来说都觉得很好玩。制作这些东西,有兴趣还可以自己去学。”

学生Zilin Zhang:“今天学到了科学,还有发射东西。”

不少学校让学生参与一年一度的“怪客”日活动,借此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想像力。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