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某部委官员涉毒 因患艾滋病未被收拘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日前,身为中共中央某部委副处级官员的穆林(化名)因涉毒,被朝阳警方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但由于穆林患有艾滋病,警方称决定对其不予收拘。

5月29日,大陆媒体引述京华时报的报导称,2015年5月17日晚,朝阳警方接到民众举报,称在双井一小区内有人吸食毒品。接到报案后,当天晚上8点左右,便衣警察在双井非常生活小区某处住房内发现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正是穆林。警察从穆林的裤兜里面搜出一小包白色固体,经检测为冰毒。随后,警察将两人带到朝阳公安分局双井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穆林坦言,冰毒是自己的,是他携带毒品来到网友家。穆林也交待自己是中共中央某部委副处级官员,警方也核实了他的身份。

据穆林供述,当天下午5点,他一个人在家无聊看微信,突然有一名陌生男子向他打招呼,便加为好友,开始聊起来。这名陌生男网友很快和他聊起了毒品,穆林告诉对方自己也吸食冰毒,这名男网友在询问穆林手中是否还有毒品的情况下,便邀请穆林到他家中一起吸毒,结果被警方抓获。

穆林透露,毒品是他去年底在网上购买的。他吸毒从来不会在家里,都是到外面与朋友一起吸食。

按照中国《治安管理法》的规定,非法持有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那么,为何穆林不被刑事处罚?报导称,由于穆林持有冰毒的数量不足10克,朝阳警方对穆林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但由于穆林患有艾滋病,警方在当面宣读了处罚内容后,决定对他不予收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