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15娱协奖》新人当道成大赢家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342)秉持推广马来西亚原创音乐宗旨,两年一度的马来西亚中文乐坛盛事《2015娱协奖》,在睽违3年后终于在上周六晚(5月23日)在雪兰莪州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圆满举行。今年已迈入第13届的娱协奖可说是“新人当道”,让人意外连连。

下午五时许开始,一众大马歌手与音乐人带着愉快的心情,盛装踏上星光大道红地毯,难得出席已延办一年的第13届《娱协奖》颁奖典礼。许多在海外发展的大马帮歌手、音乐人也抽空回国出席这次的盛会。多年来一直给于《娱协奖》鼎力支持的戴佩妮与光良,今年也不例外的盛装出席,给于《娱协奖》加油打气。

《2015娱协奖》新人当道,反而很多前辈歌手空手而归,让人始料未及。大马乐坛新星颜慧萍虽然在“新人推荐奖”只拿下银奖,但却一举拿下了5奖,意外的成为今届的大赢家,也是最为风光的新人。

颜慧萍:“谢谢娱协奖今天给我这么大的一个肯定,因为我不是创作型的一个歌手,所以我一直告诉我自己,因为我只能好好的唱歌,我知道用我的心,去把每一首歌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备受外界看好的大马新生代团体Fuying&Sam虽然在竞争激烈的“新人推荐奖”中只拿下铜奖,但Fuying&Sam却以新人之姿击败各前辈,首摘“最佳团体奖”。

在领取“最佳团体奖”时,Fuying王赴颖表示:“我觉得有今天的FS Fuying&Sam,是要特别感谢我们这个团队(team),我们整个团队非常的团结才有今天的成绩。”

首度入围“传媒推荐大奖”的全方位艺人苏盈之,不管是打入马来市场或冲出海外,苏盈之都坚持音乐信念并采用大马创作,一致获大马媒体推崇,成为今届“传媒推荐大奖”得主,让她感动不已。

苏盈之在领奖后激动的表示:“我很想哭!当初没人敢投资我的时候,我自己就贷款了一百万过去台湾投资,那时我爸爸跟我说‘你傻吗?’我说,我就是爱音乐。”

音乐人方面,彭学斌同样以5奖成为大赢家,他在颁奖典礼接近尾声时特别感谢了娱协。

彭学斌:“我刚才一直忘记了谢谢一个单位,就是娱协。娱协里面有很多跟我从入行以来,一直到现在的媒体朋友,那真的很谢谢你们办了很多届,然后每一次都很辛苦,每一次都说快办不下去了,可是都还是办了,然后让我们能够穿得漂漂亮亮的,在这里展现我们的才华,跟领取我们的肯定,所以由衷的感谢。”

联邦直辖区娱乐新闻从业员协会(娱协)成立于1987年5月13日,竖起大马唯一代表娱乐记者组织(非盈利机构)的旗帜。两年一度的大马中文乐坛盛事《娱协奖》以:提高本地原创歌曲水准﹔奖励本地词曲创作人、制作人、编曲人、歌手及本地中文乐坛有卓越贡献者﹔推动本地中文音乐及舞台事业三大宗旨,在1989年成功举办首届《娱协奖》,为全面推动大马原创音乐开启先河。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沙登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