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热浪趋缓 一周夺1786命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印度气象局周五宣布,持续一周的热浪趋于缓解,气温开始下降,但部分省份热浪还在持续。根据印度统计,这次热浪已造成1786人丧生。

印度官员表示,过去一周,印度北部和南部超过摄氏46度的高温,造成1786人死亡。死者大部分是工地工人,无家可归者和老人。

印度气象部门主任亚达夫周五宣布,全国部分地区热浪缓解,但一些省份还在持续。

印度气象部门主任亚达夫:“全国的热浪情况已有很大的缓解,尽管它仍在北部特兰伽纳、奥里萨邦地区,恰尔肯德邦一些西部地区肆虐。”

热浪使人头痛、头晕和发烧,大量病人涌入医院,印度医生已被禁假待命。

到处都可以看到,印度人用传统的方式消暑。

在北部的圣镇瓦拉纳西,人们跳进恒河中对抗酷热。路上的骑士与行人尽可能的把全身包的紧紧的,避免在阳光下曝晒,只露出眼睛。

在北方邦的坎普尔城,人们发送免费的西瓜与饮水,以防中暑脱水。

印度有12亿人口,五月和六月是印度最热的月份,气温经常超过摄氏40度。气象学家说,过去15年来,气温超过摄氏45度的天数有增加趋势。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