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韩男子确诊新萨斯 港紧急隔离接触者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经香港前往广东惠州的韩国男子星期五证实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俗称新萨斯。香港正追踪与患者有接触的193人,已联络到12名“密切接触者”,将被隔离十四天,另外有最少三人因为不适被送院。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表示,指经香港前往惠州的韩国男子确诊中东呼吸道症候群,患者搭乘同一班机来港的有158人,有29人坐在该男子前后两行,属于“密切接触者”。卫生防护中心将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强制隔离。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香港的做法是我们对密切接触者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在医院或是我们的隔离营。29人中我们目前已经联络上12人,包括三名南韩籍人士,9名中国籍人士。我们知道29名密切接触者有部分已离开香港,我们继续与入境处配合跟进数字。”

医管局行政总裁刘少怀表示,已经通知公立医院急症室及普通科门诊,如有病人出现怀疑的征状,必须特别留意他们的外游记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