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领导人过年最怕见谁?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5月27日,中共已故元老彭真的夫人张洁清因病在北京过世。有港媒借机发文讨论中共元老的遗孀们在中共政局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由此造成的影响。文章指那些遗孀头顶着她们元老夫婿的光环,下面又有新权贵下一代的实力撑着,动辄摆老资历要这要那,甚至插手政事,是第三代、第四代中共最高领导人任内最怕见的人。

5月27日上午,中共已故元老彭真的夫人,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张洁清因病在北京过世,终年103岁。

次日,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张洁清这类中共元老遗孀是中共党内特殊的一群,既享受特级护理,政治能量更不可小觑。

文章表示,由于中共开国元老很多都有过多次婚姻,他们和最后一位妻子的年龄平均相差二十岁左右,因此就形成了一个“甚为可观的遗孀兵团”。而这些老太太不仅资历老,她们的子女和亲朋又仗着因为老头子的关系成为了方方面面“有头有脸的实权派人物”,在中共党内形成了一个盘根错节、势力强大的群体。

文章写道这些遗孀倚仗丈夫的资历,“下面又有下一代的实力撑着,所以很多别人不方便说的话她们敢说,别人不敢碰的事她们敢碰,自己的子女争名夺利更是‘当仁不让’。”

文章披露,中共第三代、第四代最高领导人任内,每年最怕的就是春节前后去看望这些元老遗孀。因为每逢这个时候,有些遗孀就会趁机要这要那,稍不满足就会夹枪夹棒,当面让人下不了台。甚至有的比较霸道的遗孀还会摆老资格,插手政事,为家乡抢资源。

文章特别提到,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母以子贵,地位也水涨船高,一时风光无限。文章表示,如果中共当局对这些中共遗孀的待遇没有一定的法规界定,“纳税人势必要问个究竟”。

2014年7月下旬,大陆网站上曾一度热传一份据传来自中组部的旧日资料。这份资料罗列了中共离退休高官,包括同级别的中共元老遗孀们所享受的福利待遇,令海内外华人震惊。

这份据称为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老干部局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干部,有12人;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副总理(国务委员)、中顾委常委、中央军委委员(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第一代遗孀)一级离休干部105人;省部级离休干部(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各界知名人士)5537人。上述高官及遗孀,一共是5654人。

2004年,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高干12人,公费开支3亿2600万元,平均每人开支2725万元。

同一年,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副总理(国务委员)、中顾委常委、中央军委委员(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第一代老前辈遗孀)一级离休高干105人,公费开支6亿7100万元,平均每人开支630多万元。

这还是十年前的数据。毋庸置疑,到了十年后的今天,这些中共高官以及元老遗孀的待遇必然更加高得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