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考窃密贩毒层出 中国人在美接连被抓被诉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进入5月,中国人在美国接连被捕和被起诉,案情涉及“制毒贩毒”、“造假替考”、“商业间谍活动”等。有网友谴责说,这与中共治下的中国人道德底线崩溃有关。

“制毒贩毒”

《纽约时报》5月29日报导,今年3月,一个名叫田海军(音)的中国乘客,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被美国禁毒署特工逮捕。

报导称,田海军是一名33岁的中国化学家,也是制造“香料”所需的化学品的主要制造商和出口商。而“香料”是一类看起来像是大麻的合成毒品的别称,这些毒品含有一种危险的致幻化学品。美国禁毒署把它列为了管制物质。

禁毒署通过一名线人用电子邮件试验,从田海军那里购买可在“香料”制作过程中添加在植物材料上的致幻化学物质:AB-Fubinaca(ABF)。

线人发出的邮件明确说:“美国政府几天前将ABF列为违禁品,但我还有几名客户想买,如果价格合适的话,你还有ABF吗?价格是多少?”

法庭文件显示,田海军回复道,“是的,我现在手里还有ABF”,之后他报价每公斤900美元(约合5600元人民币)。田海军后来向密尔沃基的一个地址寄送了两个装有合成大麻素的包裹,此举导致他遭到起诉

据调查,在美国出售的“香料”中,有大约70%都用到了田海军位于中国的实验室生产的化学品。但禁毒署并未透露实验室的具体地点。

美方透露,数以百计的年轻人因为服食“香料”而死亡,他们的家人得知这种物质与中国存在关联,通常都会感到震惊。

报导称,田海军目前被关在基诺沙县监狱(Kenosha County Jail),他预计将于7月在密尔沃基的联邦法院出庭受审。

“造假替考

《美国之音》5月29日报导,美国司法部28日表示,居住在美国的15名中国人因为涉嫌共谋作弊,帮助外国学生获取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和美国签证,因此受到起诉。

路透社报导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区匹兹堡联邦大陪审团宣布,共谋作弊的枪手利用伪造的中国护照,骗过主考官,让主考官以为他们就是考生本人。

大陪审团表示,替考主要发生在宾州西部地区,2011到2015年期间,被告人为枪手提供伪造的中国护照,让枪手参加美国学业评估测试SAT、托福TOEFL和研究生入学考试GRE等考试,以虚假成绩获得签证并入学的学生。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学生因为作弊而获得美国大学的入学资格,从而非法得到美国F1学生签证。

美国国土安全部费城分局的特工约翰•克勒汉说:“这些学生不仅欺骗了学校,还欺骗了美国的移民局。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和联邦执法机构合作,追捕那些犯下跨国罪的人,并把他们绳之以法。”

宾州联邦西区检察官戴维•锡克顿表示,匹兹堡联邦大陪审团5月21日提出35项指控,包括共谋、伪造外国护照、欺骗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和美国大学理事会。有关罪名可面临最高20年刑期或25万美元罚款,串谋罪也有最高5年刑期。

“商业间谍活动”

《美国司法部网站》5月19日公布,天津大学教授张浩16日从中国飞到美国洛杉矶入关时,被美国警方逮捕。被捕时他和妻子均持旅游签证。

据悉,一同被起诉的还有另外2名天津大学教授和3名中国公民。其中一名是35岁的天津大学教授庞慰,目前5人仍在中国。6人被控合谋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以及合谋盗窃商业机密。

据BBC中文网获得北加州联邦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张浩和庞慰在美国南加州一所大学修读电子工程博士学位,进行薄膜体声波谐振器(FBAR)技术的研发工作,这项技术主要用于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在内的移动装置。

2005年张浩获得博士学位后,成为美国科罗拉多州Avago科技公司的FBAR工程师,而庞慰则进入马萨诸塞州的Skyworks Solutions Inc出任FBAR工程师。

起诉书中说,在2006年和2007年,张浩以及其他嫌犯计划在中国建立FBAR技术中心,后来得到天津大学支持。2009年中旬天津大学在天津滨海新区合资成立了ROFS精密仪器公司,打算在中国全面生产FBAR技术产品。

因此,美国Avago公司及Skyworks Solutions Inc指控张浩等盗窃了他们的FBAR技术机密,并利用这些机密在中国创业。

根据美国法律,张浩的罪名一旦成立,将面对多达10年至15年的监禁和最多50万美元的罚款。

网评

网友跟帖说:在中共统治下的国人,基本是毫无道德可言的,为了金钱和利益一再践踏人类底线。此组织是世界邪恶轴心,通过拿利益拉拢人入伙形成对人们意识形态的控制!进而达到它扩张邪恶版图的目的,美国等西方民主法制国家如果此时不联合起来共同打击的话,那就等着它利用人类的邪恶面摧毁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