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见新市长讨债 洛阳数千投资人被驱散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河南洛阳市上百投资担保公司全面崩盘,受害投资人多次大规模聚集市中心的王城广场,要求政府追讨投资款都没结果。新市长鲍常勇本周26号上任,这两天又有数千怀着希望的受害投资人聚集在市政府外,要求见新市长,但却被警察强行驱散,十多人被捕。

洛阳市上百投资担保公司相继倒闭,涉案金额超过百亿元,受害者达数十万人。今年3月起,受害投资人每周六都会在王城广场大规模集会,追讨投资款,但政府至今不作为。本周洛阳新市长鲍常勇上任,受害投资人希望新市长能有所作为,没想到吃闭门羹,还出动数百警察抓人、赶人。

受害投资人王先生:“王城广场今天还有啊,每一次都几千人以上,一般抓三五个吧,我也叫人家抓过,昨天就是(抓)十多个,昨天找姓鲍的新市长,没接见,把人撵散了。”

受害投资人表示,中担公司率先从去年3月崩盘,到今年元月,洛阳120家投资担保公司全部崩盘,很多老板已经卷款跑路,受害者大多是中老年人,许多家庭倾家荡产,钱要不回来,已经有几个人跳楼自杀。

受害投资人王先生:“大部分的老板他资产转移,地方政府它们都想赖这个帐,钱回不来,生活都生活不下去了,现在光景很难过。郑州去了5次(上访),北京去了12次(上访),但是都没结果,基本上都被抓过。”

据了解,洛阳倒闭的担保公司都是正规的有营业执照,甚至是有金融办颁发的金融行业经营许可证的正规公司。每家公司利率标准不一,通常是1.2%-1.5%的利率。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