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风云急 美参议员拟推动军援东南亚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美国参议员代表团团长,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侃(John McCain),星期六在记者会上表示,针对中共在南海的的行动,将在美国国会推动向东南亚国家提供援助,提升国防,并提请国会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马侃还表示朝鲜政权不稳,要关注它的核武能力。

马侃参议员已经对2016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提出一项修改提案,该修改案授权美国对南海争端采取行动。

美国参议员马侃:“提供4.25亿美元帮助该地区国家进行演习,采购设备,逐步增加他们的防卫能力。我们下星期或许还将提议放松对越南的武器禁运,让他们能采购所需的防卫武器,特别是海上的,这些是(中共)在人工造岛上布置武器等情况下,我们认为要采取的一些行动。”

修正案已于5月14好在军事委员会获得通过,还需要获得参众两院的批准。

马侃的提案正值南海紧张局势加剧之际,中共在南海的一些列咄咄逼人的行动造成东南亚国家的担忧。美国表示中共将自动炮火等武器系统安装在了新近填海造出的岛礁上。

香格里拉会议上,马侃还警告说朝鲜政权非常不稳定,指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性格喜怒无常。

最近有伊朗流亡人士表示,今年四月,在世界大国与伊朗就伊核问题谈判之际,一个朝鲜核武和导弹专家代表团访问了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在2015年已经是第三次,马侃表示应该密切关注,朝鲜制造和投送核武器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