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6千!马航宣布技术上已破产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长穆勒宣布,马航技术上已经破产,即将执行的重组计划中将裁员6千个职位。

BBC6月1日报导,马航(Malaysia Airlines)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穆勒(Christoph Mueller)对外宣布了马航重组计划,他表示马航技术上已经破产,现有的2万名员工中,将有1.4万名员工未来保有职位,其他的6千名员工将被裁员。

“在2014年悲惨事件发生前,我们的业绩已经在下滑。”穆勒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技术上已经破产。”

目前马航的航班仍在继续正常飞行,但穆勒看到,马航之前独占鳌头的航线市场份额已经在被其它航空公司蚕食,例如伦敦飞吉隆坡航线,之前为马航的明星航线,现在英航(British Airways)瞅准商机,分走了大批客流。

“我们将在2周内实施第二轮聘用,以让其他员工有机会得到我们提供的职位,而且这可能会改变很大。”穆勒表示,马航将在9月重新命名,在此之前,公司将向员工发放聘用通知,如果对方在2周内未接受公司提供的职位,将对这些未被接受的空缺发放第二轮聘用通知。

在市场方面,穆勒表示可能会减少一些长期亏损航线的班次,并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寻找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公司运营。公司目前的目标为,今年“止血”(停止亏损),2016年保持稳定,2017年能够盈利。

报导表示,马航的管理层分别在马来西亚境内的12栋大楼内办公,互相之间沟通并不有效,同时马航存在管理机构臃肿等问题。穆勒的裁员计划被认为可能将使马航员工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马航在2014年连接遭遇2次空难,先是3月8日,吉隆坡飞北京的MH370失踪,机上239人尽管被当局官方宣布死亡,但实际是生死不明。

4个月后的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在飞越乌克兰战区上空时坠毁,被认为是遭到地对空导弹击中而坠落,导致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两次空难重创本已亏损的马航,为避免马航破产,去年马来西亚政府收购马航,将其国有化。

穆勒是航空业界的“重组专家”,擅长裁员,他曾成功帮助数家航空公司扭亏为盈,其中包括爱尔兰的Aer Lingus、比利时的Sabena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