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阴险!俄篡改卫星图 嫁祸乌克兰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6月1日,马航成为众多媒体的头条话题,英国独立调查小组报告,俄罗斯国防部向媒体提供的MH17航班坠毁卫星图已经篡改,意图是嫁祸乌克兰军方。

CNBC、德国之声、BBC、RT等诸多英文媒体,6月1日齐齐关注英国独立记者小组Bellingcat的最新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后,俄罗斯国防部提交给媒体的卫星图片,不仅仅经过了图片处理,原图更是2014年7月以前拍摄的,根本与马航MH17无关。

在俄罗斯国防部提供的卫星图中,乌克兰政府军的BUK导弹发射器就在飞机失事的顿涅茨克附近,附近的农田为一个整体,没有任何收割的痕迹。

然而对比谷歌地球的图片可以明显看到,2014年5月,周围的农田并没有收割,是一个整体。但到7月2日,田地已经收割,地面有非常清晰的一拢一拢的痕迹。同样飞机失事后的7月21日,农田的状态与7月2日一致。

报告指出,从农田就完全可以判断,俄罗斯国防部提供给媒体的卫星图,不仅用Photoshop修改,且修改前的原图,至少是2014年7月2日以前拍摄的卫星图。

另外根据“geo-tagging地理标签”技术,研究人员发现了俄罗斯第53防空旅的BUK地空导弹从库尔斯克基地,驶到乌克兰Hrabrove的MH17失事地点的路径,并调查到MH17空难发生后,库尔斯克基地少了一枚BUK地空导弹。

“照片匹配MH17客机被击落前几个小时,运往乌克兰叛军的导弹发射器照片。照片上的电线,甚至树枝都一致。我敢保证,(击落MH17的导弹)来自俄罗斯。”Bellingcat负责人、英国调查人员希金斯(Eliot Higgins)介绍。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班机,在乌克兰东部上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调查显示,其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

有关MH17空难的正式调查报告,将由荷兰方面在今年夏天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