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MERS台湾备战 医院接连演练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韩国新萨斯(MERS)疫情不断延烧,目前已有209所学校停课或休课,而台湾的医院防疫准备也正式启动,卫福部长蒋丙煌周三先到桃园署立医院视察,台北市周四也将展开演练。

一名模拟MERS病患搭乘救护车,转送桃园新屋医院应变医院,下车后由防疫人员陪同走到专门电梯及通道将病患送到负压隔离病房,全程不到十分钟。

蒋炳煌卫福部长蒋丙煌:“韩国在(MERS)这方面的控制可能有一点点不够严谨,以至它发展的很快,虽然我们目前评估目前可能还不至于直接威胁到我们,但是我们必须要抱着“料敌从宽,遇敌从严”的这个态度来处理这个事情。”

根据现行规划,台湾本岛共有6家应变后送专责医院,分别是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和平院区、桃园新屋医院、台中部立医院、台南市立医院、屏东部立医院及花莲部立医院,共有121床负压隔离病房。

离岛则指定部立金门医院、连江县立医院、三军总医院澎湖分院当地3家应变医院,可提供13床负压隔离病房。

疾管署设立三种医院后送情况,包括如果接获通报,旅客违规离境,要进入台湾,就会要求飞机在指定地点停泊,并派人上机检疫,将接触者送医;第二种情况是,接触者在台湾机场被拦截,针对无症状者,会要求自主管理到6月9日,有症状者送医;第三种情况是,接触者已经进入台湾社区,针对无症状者,会要求自主管理到6月9日,有症状者送医,进一步检验。

在台北市部分,市长柯文哲说,明天台北市也会针对MERS做防疫演练。

台北市长柯文哲:“本来我是说是不是用和平医院,但是因为和平医院本来就是防疫医院,去挑一个不是那种防疫医院的,去突击检查一下,这个要防疫是每一家医院都要准备,不是只有说只有和平医院需要准备,这观念不对。”

虽然现在疾管署已经提升南韩旅游疫情级别,但柯文哲说,除非疫情有恶化,不然,他依然会带领市府团队到南韩光州,进行世大运接旗。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陈辉尧、黄庭锋台北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