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的海洋 里昂玫瑰节

在他世界闻名的《小王子》中,安东尼•德•圣艾修伯里写到:“你为你的玫瑰花所花费的时间使你的玫瑰花变得那么重要。”

里昂种植玫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34年,Jean-Baptiste Guillot在这里开办了他的公司“玫瑰之地”(La Terre des Roses)。他的公司发展了将玫瑰嫁接到用种子种植出来的多花玫瑰树的技术。该技术现目前被全球的玫瑰种植者们使用。另外,该公司还生产了世界上第一株杂交茶香玫瑰。

如今,该公司每年销售25万棵玫瑰树。但他们不是里昂城中唯一驰名的玫瑰种植公司。里昂已成为众所周知的玫瑰种植中心,并有许多历史悠久的玫瑰种植家族企业。

在里昂,有10家国际公认的玫瑰育种机构,使这个城市成为了欧洲生产新玫瑰品种的领先城市,以及法国的第二大玫瑰生产中心。里昂当地的法国蔷薇(Rosa Gallica)是人类培养的最古老玫瑰种类。早在古希腊和罗马时期,法国蔷薇便被人类所熟知,而且经常被栽种在中世纪的花园中。几乎所有的现代玫瑰都是法国蔷薇的后裔。所以,里昂被选为今年世界玫瑰协会举办第17届世界玫瑰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