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的海洋 法国里昂玫瑰节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法国名城里昂享有“文化之城”和“美食之都”之称,她还被誉为“玫瑰花之乡”。今年的5月25日至6月5日期间,每三年举行一次的第17届玫瑰世界大会在里昂召开。

玫瑰花节的到来,让这座古城披上​​了一层绚烂璀璨的花衣。广场、喷泉台及市政厅布满了错落有致的玫瑰花坛,著名的金头公园里的玫瑰园也装饰一新。

在里昂种植玫瑰的历史开始于1825年,当时法国古典玫瑰只有白色、粉色、绛红色等颜色。18世纪末19世纪初,有4株中国玫瑰经由丝绸之路传入里昂。

1867年,法国玫瑰种植者培育出了第一朵现代玫瑰,名叫“法兰西”,这种由超过60片双层的银白色和淡粉色花瓣组成的杂交茶香玫瑰就有中国玫瑰的基因。

里昂的法国蔷薇是人类培养的最古老玫瑰种类。早在古希腊和罗马时期,法国蔷薇便被人类所熟知,而且经常被栽种在中世纪的花园中。几乎所有的现代玫瑰都是法国蔷薇的后裔。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