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逾千村民聚集镇政府抗议卖地遭镇压(视频)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6月3号,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金美村逾千村民聚集镇政府门口,抗议土地被私下出售,遭大批警察镇压,10多人被打伤,19人被抓捕,之后村民继续到常平公安分局静坐到深夜,要求释放被捕村民。

据了解,3号中午大批村民堵建达厂门口,下午聚集镇政府门口,遭到政府出动大批警察暴力镇压,10多名村民被打受伤,19人被捕。广东省多个电视台,报社不敢前来报导事情的真实情况。因为消息被封锁,当地民众大都不知情。

常平镇政府附近店家:“昨天围政府的事,我听说了,具体情况我不了,我没过去看,你可以到街上来了解一下。”

据网上消息,金美村建达厂工业用地租约到期后租地归金美,因官商勾结,现被人改了国有土地,价值数亿的地以三旧改靠补偿4000万,村民不收此不公平补偿,聚集政府表达不满。政府要求抗议村名签名,每人奖励五千作为不上访的封口费。

记者打通相关政府部门电话,不是互相推诿就是推托不知道此事。

常平镇政府工作人员:“这个我们这里不太清楚,你打信访办问一下。”

常平镇信访办:“我听不清你在说什么?”

常平派出所:“我不知道这个事,昨天不是我值班。”

据网上消息,东莞市常平镇建达工业村(即振兴五街对面)的地皮129.95亩本是属于金美村的,金美村出租给其办厂50年期后要回收的,但原有的出租合同却变成了终身买断了,现在地皮已经不属于金美村,村民们都愤怒万分,多次找镇政府讨说法都没结果,引发了6号集体示威事件。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