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纳洪水蔓延 加油站爆炸 死亡增至150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非洲迦纳首都阿克拉(Accra)因连日豪雨成灾,变电所停电,大批民众跑到加油站避难躲雨,疑加油站漏油,油随着积水漫开,遭明火引起爆炸,已知至少造成150人死亡。总统莫哈默视察现场后说:“死伤堪称灾难性且几乎前所未见,我已经说不出话来。”下令全国举行三天哀悼。

稍早,消防队发言人表示,爆炸造成96人死亡,死者大多是在油站及附近商店避雨的人。市内各医院也表示,停尸间已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加油站起火原因众说纷纭。据了解,事发时,阿克拉已经连下2天大雨,洪水漫延街道,变电所也停电,民众设法前往加油站避难。不料,加油站附近一个货车停车场起火,波及加油站而引起爆炸,造成死伤惨重。

另有报导称,洪水冲击贮存在加油站的燃油而导致外泄,油随着积水漫开,也许在附近杂货店遭遇明火而引起爆炸。

加油站起火爆炸,水患又阻碍救援,消防队员冒着大雨奋力打火,昨天一具具焦尸被拉上小货车上,令人不忍卒睹。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