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中国禁闻】6月7日完整版

提要
中缅矛盾加深 中共搬昂山素季救场
马克思死前百病缠身评:遭报
大陆高考人数普减 北京9年连降

大陆控告江泽民人数激增

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人数持续增长,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继6月1号收到18省55县市162人控告江泽民的消息之后,6月2号,他们又收到了来自15省145人的101份控告书副本,控告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对他们造成伤害。这些控告书的正本已经邮寄到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其中有一部分控告书有2至22人共同控告。

6月7号,“明慧网”又披露,北京市朝阳区又有六名法轮功学员分别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提起控告,要求追究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的刑事责任。快递单号查询显示,这些控告书都已经在5月底之前成功送达。

此外,黑龙江、山东、湖南等地,也有多名法轮功学员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副本,寄给了“明慧网”。

律师联署 吁取消警方拘留决定权

中国大陆律师和法律学者王全章、葛文秀、张赞宁等人,6月7号在网上发表连署公开信,呼吁取消中国大陆警方的拘留决定权。

这封致中共全国人大的公开信指出,大陆现行拘留制度违反中共《宪法》中有关“逮捕”的规定,采取偷梁换柱、移花接木的方式,避开宪法“逮捕”语词,创造“拘留”一词,以“拘留”之名,行“逮捕”之实,并将治安、刑事拘留的决定权和执行权合而为一。

公开信还指出,现行拘留制度缺乏正当程序、也违反国际法上通行的“禁止双重危险”的原则,也就是公民不能因同一个行为遭受两次以上的处罚的原则,但现在很多中国公民被任意的在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之间转换。

公开信呼吁中共最高立法机构,立即取消大陆警方的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决定权,而保留其执行权﹔并在司法系统中,设立审前羁押法庭,取消警方“取保候审”的决定权,将决定权交还法庭。

李旺阳忌日 邵阳警方阻家人祭奠

6月6号是湖南省邵阳著名民运人士李旺阳的三周年忌日,当地警方再度阻止他的妹妹和妹夫前往墓地祭奠,同时,湖南多名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也遭到软禁,以阻止他们前往邵阳祭奠李旺阳。

先后被判入狱22年的李旺阳,被外界称为“六四铁汉”,2012年6月,曾接受香港媒体采访,但专访播出后四天,就在湖南邵阳市一家医院被发现“上吊”死亡,外界质疑他是“被自杀”,要求当局公布死亡真相。此后,每逢李旺阳忌日警方都如临大敌。

编辑/周玉林

中缅矛盾加深 中共搬昂山素季救场

中共对外联络部最近发布消息称,由主席昂山素季率领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代表团,将于6月10号到14号期间访华。昂山素季因提倡非暴力、推进民主运动,被缅甸军政府软禁长达15年。昂山素季还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她在今年下半年还竞选新一届的缅甸总统。中共政府一改过去对昂山素季封杀的做法,突然邀请这样一位人物访华,背后隐藏着什么特殊原因呢?请看报导。

昂山素季是缅甸提倡非暴力、推进民主的政治家。她在1990年带领全国民主联盟赢得过大选,但选举结果被军政府作废。在此后的21年间,她被军政府断断续续软禁在住所中长达15年。

1990年,昂山素季获得萨哈罗夫奖,并在91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昂山素季是民主斗士,从这一点上她是中共的眼中钉、肉中刺,但是另一点来说,昂山素季极可能成为缅甸的下一任总统,而且昂山素季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也极可能成为缅甸的执政党。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着眼于未来缅甸的变局,提早布局。”

其实,就在2012年,中共还下令禁止过描写昂山素季的电影《THE LADY》,与该影片有关的新闻、片花、影片等都不能在媒体、网络上做任何形式的推广和宣传。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共一直是一个实用主义的政府,它没有什么执政理念、立场。为了保住政权,它的一切行动都可能随着外界形势的变化而变化。

实际上,中共以前一直与缅甸军政府关系良好,长期支持遭西方制裁的缅甸军政府。但缅甸现总统吴登盛自2011年启动政治改革以来,增进了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西方国家的关系,反而对中共态度大变,不仅对中共斡旋缅甸内战不欢迎,更是不断发起了对果敢的攻击。

今年3月,缅甸战机在中方境内投下的炸弹,炸死5名、炸伤8名中国公民。这对于中共依赖于缅甸的“一带一路”战略,无异于迎头一击。

中共也被迫对缅甸做出了反击。中共军队日前在中缅边境地区举行了大规模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也让缅甸政府受到了震动。

陈破空认为,中共领导人届时会见在缅甸国内具有巨大威望的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能进一步对缅甸军政府有所牵制和压力。

不过,陈破空表示,昂山素季让缅甸发生了平和的、渐进的民主革命,但这很难对中共执政者有所借鉴。

大陆独立参选人姚立法指出,昂山素季虽然不会给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带来很大影响,但从她的经历表明,中国的执政者应该善待那些说真话的人,而不是迫害和打压。

大陆独立参选人姚立法:“昂山素季访华,对中国对民间多少还是有一些鼓励的。”

对于昂山素季访华,中国网民普遍表示欢迎。

一位中国网友称赞说:“她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一向推崇民主自由度价值观,反对以暴易暴,凭着优雅和坚定,终于开启了缅甸民主化进程。”

对中共邀请昂山素季访华,还有其他的看法。

时事评论家李天笑:“昂山素季的访华,对习近平目前进行对江泽民犯罪集团的围剿是有利的﹔而且对民众对中国前途的希望也是有利的﹔对解决中缅问题或者潜在的一些冲突,这个也是有利的。”

此外,《博闻社》从接近中南海的北京消息人士处获悉,这次外事活动中共高层内部看法有分歧,中共外交部对邀请昂山素季来访持否定态度,但过去几年外交部在处理缅甸问题上屡屡失策,现在对邀请昂山素季到访又鼠首鼠尾,终于惹怒习近平。报导说,习近平指示由中联部主责这次外事活动。

而此前,中共外交部一直把持在江派人马手中,自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外交部开始频繁换人。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军报攻击炎黄春秋 被指江派搅局

在“六四”纪念日的敏感期,中共军方刊物罕见发文,攻击具有“改革”色彩的杂志《炎黄春秋》,并由军报官方微博全文转载,引发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当前习近平反腐运动直逼江派最核心,因此江派负隅顽抗,不时制造事端搅局,这一事件背后依然可见江派残余势力的影子。下面请看分析报导。

中共主要党媒《解放军报》的官方微博,6月3号突然全文转载旗下杂志《国防参考》的一篇文章。文章对大陆敢言杂志《炎黄春秋》进行高调攻击,声称:《炎黄春秋》从2002年开始大量揭露中共历史、批判毛泽东,倡导宪政民主等,已经成为“集中攻击共产党的杂志”。

这篇文章的作者署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龚云。文章也是旧文重发,与龚云几年前所写的另一篇文章,基本上大同小异。

虽然是冷饭热炒,但因为是中共军报罕见发文批判《炎黄春秋》,又恰逢89“六四”民主运动纪念日的前一天,因此文章一刊发,就立即引发各界关注。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这一事件可以说是中共高层博弈的一个映射。因为中共体制内的口水战,一旦升级到拿意识形态来“扣帽子”的时候,就意味着党内已经有了尖锐的对立和分裂。

唐靖远认为,军报此举和3月份中共“两会”期间,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高调为“庆亲王”辩护,“红顶商人”郭文贵叫板《财新网》主编胡舒立如出一辙,都是为了阻击习近平、王岐山阵营反腐。

尤其是近期,江派军中大老虎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被曝涉嫌贪腐,中共全军发起财务工作大清查,唐靖远表示,这都显示郭伯雄案将被继续深挖。这种情况之下,军报攻击《炎黄春秋》,很可能是江派军中残余的受命之举,也有江派台面人物、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影子。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社科院可以说是主管意识形态的常委刘云山的后院,在此之前已经有过好几次社科院发文挑衅习近平的事情。也就是说,这次军报的举动,很可能是刘云山的又一次搅局之举。”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也对《新唐人》表示,军报刊登的这篇文章,对《炎黄春秋》的攻击是没有道理的,肯定是背后有人授意所为。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我看它是想扭转当前这个斗争的大方向。因为反贪打虎越来越接近核心了,他们总是要闹出点事来。”

《炎黄春秋》创办于1991年,由中共体制内一些退休官员创办,经常刊文反思历史、呼吁“改革”,被视为大胆敢言的改革派杂志。2001年2月,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曾给该杂志题词说:“炎黄春秋办得不错”。

唐靖远分析,社科院的文章特意指称,《炎黄春秋》2002年以后开始攻击中共。从表面上看似乎是要避开习仲勋和习近平,因为习仲勋题词是在2001年,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唐靖远:“其实文章的真正用意,是想要用保党来捆绑习近平,或者说是想试探一下习近平的反应。所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想习近平可能会针对这种搅局做出一个回击的动作。”

《炎黄春秋》自创刊以来就经常遭遇“挨批”、“整顿”,网站也常被封锁。尤其近年来,随着中共高层内部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歧加剧,中宣部对杂志社的打压越发严厉,刘云山被爆曾点名批评《炎黄春秋》。

日前,杂志社再遭整肃、正面临有史以来最强压力,并被要求从6月开始,“重要主题相关文章必须事前报告”。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马克思死前百病缠身 评:遭报

日前,中国大陆媒体揭露马克思在浑身是病、满身生疮的痛苦中死去。评论认为,马克思激发人性恶的一面,导致人为了一己之私,无恶不作。今天中国社会难以治愈的道德败坏,贪污腐化,与马克思的无神论息息相关,而马克思晚年生不如死的结局,正是他祸乱人类,遭到报应。

6月6号,大陆《澎拜新闻》发表了一篇英国作者西蒙•克里切利写的文章。文章称,马克思似乎长期缠绵病榻,痛苦不堪。在1860年他写作《资本论》期间,就患上了“糟透的黏膜炎、眼睛发炎、呕吐胆汁、风湿病、急性肝痛、打喷嚏、头晕、久咳、严重的疔疮”,那时马克思才40出头。

而其中疔疮造成了最“可怕的痛苦”,并长期遍布马克思的“残躯”,生殖器周围更严重,使他痛苦不堪。最后马克思在胸膜炎和肺癌中结束了他的生命。

文章还称,在人生最后的十年里,病痛缠身的马克思,为了寻找良医治病,一直辗转于奥地利、德国、瑞士、法国、阿尔及尔等国家和地区。而且马克思似乎还总是被雨盯上,他走到哪儿,雨跟到哪儿。

文章说,最后的岁月里,马克思在政治上越来越反复无常,情绪消沉。在马克思去世前的两年里,妻子和女儿又都先他而去,更是给了他沉重的打击。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他整个学说,不但给他自己造成了这么大的灾难,更重要的是,对神的信仰把它破坏了。他让人觉得人类的发展就应该是优胜劣汰,人的贫穷就是因为富人有钱,找理由去剥夺有钱人的财产,而且使用暴力的方式,放大了人性恶的一面,讲白了就是妒忌。”

罗马尼亚基督教牧师理查德(Richard Wurmbrand)编著的《马克思与撒旦》一书记载,马克思一直到17岁时还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18岁那年加入了撒旦教,开始向神宣战,希望以世界的震荡、剧痛、动乱、暴力为基础,建立起他的王国,带领人类走向地狱。

美国现任国会图书馆馆长詹姆斯•毕灵顿(James H. Billington)研究发现,近代共产革命,源自十八世纪德国的流氓黑帮光照帮。(Bavarian Order of the Illuminati)。

光照帮宣称用欺骗和敲诈的方法,使人类成为“一个幸福繁荣的大家庭”。光照帮的会标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1847年6月,光照帮正式改名为“共产主义者同盟”,由马克思对其用共产主义理论加以包装,在1848年推出《共产党宣言》。

马克思发现,利用人的贪婪、自私、狂妄的心理,最容易让人远离神,从而走上魔道。

而一贯褒扬无产阶级的马克思,不但享用着从资本家恩格斯那无偿得到的六百万法郎,和资本家女儿燕妮带来的财富,还霸占燕妮带来的女佣海伦,生出私生子。

马克思还是一个告密者,一封马克思的亲笔书信显示,他在流亡伦敦期间,告发他的同志们,从而获得金钱奖赏。马克思还贪婪家族的遗产,对于母亲的死,马克思写道,他需要的不是一个老妇人,而是去接收遗产。

而马克思的女儿罗拉亲手埋掉了自己的三个孩子,然后与丈夫一起自杀。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无神论者,他相信的是他看得见的这个物质。他只要躲过警察去,躲过他的上级视野去,躲过媒体去,他在暗地里什么坏事都可以干,因为在他心里没有对神的敬畏,他就没有底线,古代法律没有这么严苛,但是大家都可以约束自己,就是因为他们敬畏神,再就是他们担心死后,阎王会审判他。”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指出,当年共产主义的无神论之所以迷惑人,是它高扬为人民服务的幌子。可是它所称的“人民”的范围,可以随着它的政权需要而随时变动,任何人都可能随时变成敌人。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大陆高考人数普减 北京9年连降

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高考人数持续减少,高考弃考现象不断增加,已经成为舆论每年热议的话题,今年高考刚刚开始,各地考生人数已经在网络公开,正如预期,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省市的高考报名人数再度出现连年下降,多地高校面临生源危机。

据中共教育部以及各地高考志愿填报的数据显示,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共942万人,虽然相比去年增加了3万人,但北京、上海、浙江等多个省市的高考报考人数,仍然出现连年下降,甚至河北、江苏等地出现了7年连续下降,北京更是连续9年下降,从2006年的12.6万人参加高考,减少到2015年的6.8万人。

大陆高考人数为何连年减少?综合网上诸多评论分析,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弃考留学现象增加、大学生就业形势持续恶化引发的“读书无用论”、家庭贫困无力承担大学学费,以及“一胎化”政策导致的适龄人口减少。其中,前两项被普遍认为是造成中国高考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大二留学生刘颖慧:“因为一个是我觉得国内大学的教育也学不到很实用的东西,再一个就是国内的就业前景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就算是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也很渺茫。所以当时就算是我家庭条件不算很富裕,对我来说出国也具有一定压力,但是还是坚持想要出国留学。”

据数据统计,近5年来,大陆高考弃考率基本稳定在10%左右,在去年的近百万弃考学生中,其中因为留学或者移民而弃考的高中生比率,达21.1%。

刘颖慧:“我周围就是自从我出国留学以后,留学生的数量一直在增加,可能从刚开始有20%是中国留学生,现在已经到40%。 像我们这个学校还就是比较偏僻的一个地方,像多伦多那些比较大的城市,可能中国留学生会更多一点。”

在进一步的民意调查中,人们发现,50%以上弃考的学生,是因为对大陆高校教育的不满,因此选择了出国留学,这种现像在大城市和富裕的家庭中更为普遍。

刘颖慧:“大部分留学生都是比较富裕,从大城市来的。有一些已经在国内读过大学,但是就是冲着国外的教育质量比较优秀,因为他们到这边学了专业之后,就发现,可能他们在这边学了三个月之后就发现,他们学到了在国内两年都没有学到的东西,而且他们甚至还不如我们大一的新生。”

大陆文化评论家叶匡政指出,中国社会过于强调“学历主义”和“文凭至上”,一方面导致高校教育只重视学术教育,而忽视素质教育﹔只重视知识的积累,而忽视知识的应用。把文化作为个人晋升的工具,用知识的灌输取代了对文化的发现和创新,这样,总有一天会自食恶果。

大陆文化评论家叶匡政:“我觉得现在人们对中国的大学教育越来越不满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它忽视了对人格的教育,它强化的其实是对权威或者权力这种服从,或者接受。为什么现在很多家长不愿意把孩子送到中国的大学,尤其是那些收入比较高的家庭,或者知识教育比较高的家庭,就是觉得大学会把大学生培养成一个对权力驯服的工具。”

此外,贫困学生也在高考“弃考一族”中占有极大比例,他们中,农村的孩子又占了绝大多数。高昂的大学学费导致贫困家庭更加贫穷,毕业后,还要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和“权力式就业”的不公平竞争,而“拼爹”失败的结果,就是“穷二代”世袭。“大学无用论”就在这样的绝望中诞生了。

叶匡政指出,没有人真的不想读大学,所谓弃考,只是有钱人选择了读更好的大学——出国留学﹔社会底层的穷人为了能养家糊口,不得不在高中毕业后,选择外出务工或是应征入伍,这就是现实的残酷性。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中共巴结日本 中日财长再会

赵培:2012年4月之后,中日财长会议中断了两年。2015年6月6号,中日财长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日本媒体说,中日财长关于亚洲基础方面投资进行了交流。日本财长表示,日本将会通过自己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在亚洲投资1100多亿美元。

日本财长这是大嘴巴子扇中共的脸。中共的宣传部门大力鼓吹了几年的“亚洲投资银行”的注册资金也就1000亿美元。中共把这个“亚洲投资银行”宣传成了中共领导世界的标志,一时之间各种打败美国、日本的极端民族情绪文宣层出不穷。中共的嘴上崛起只是维护自己国内统治而已,并不起实际作用。日本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一下子就准备投资1100多亿美元这就是搧了中共的嘴巴子。

这次重启中日财长会谈说明了一个问题,在和平时期的地球村,大家谁也离不开谁。中共发动百姓反美、反日、反菲律宾,这纯属性格缺陷。大家想想,如果你家邻居一会儿要全家动员揍你,一会儿要揍你隔壁,你怎么评价这种人?这人肯定是性格有缺陷,因为正常人可以通过沟通、法律解决问题。

中共这种抽风病是有原因的。“外交是内政的延续”,党内的混乱引发外交的混乱。2012年,王立军出走事件导致薄熙来下台。作为薄熙来后台和靠山的江泽民、曾庆红就策划了全国的反日浪潮和南海冲突危机来倒逼胡温。

中国的国家利益和外交就成为江泽民这些人维护个人权势的牺牲品。这也不奇怪,中共国务委员去美国说,“中国的核心利益第一是维护基本制度和国家安全,其次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第三是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你听不懂不要紧,我说个白话版的,那就是共产党不下台,剩下的都好谈。江泽民这些人为了自己不下台也是这么做的。

中共2015年又重启了财长会谈说白了,又有求于日本了。10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开会从新讨论特别特别提款权的问题了。现在的特别提款权的价值由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这四种货币决定,中共准备把人民币塞进去,所以日本很重要。同样重要的是七大工业国(G7)会议,中共也希望这个提议能得到他们的同意,所以G7峰会会不会讨论这个问题,中共心里十分紧张。

为什么这个特别提款权对中共很重要呢?因为人民币太多了,中共希望人民币也成为世界各国的储备货币来消耗自己的泡沫。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中共宁肯牺牲掉出口企业也不让人民币贬值。其实,中共也是想不通,人民币不被世界认可不在于汇率而是不能自由兑换的问题。中共说让人民币变成一张废纸就是一句话的事情。共产政权才是中国与世界接轨的最大障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