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英语听力故障 数百家长堵路讨说法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6月8号下午举行2015年高考的最后一科,英语听力考试。在安徽省芜湖市田家炳中学考点,播放设备疑似出现故障,无法听清,该中学30多个考场,1200多名考生受到影响。几百名家长堵路到深夜要求补考,直到凌晨4点40分,才得到满意的答复。

大陆《新京报》报导,芜湖市一中的一名考生表示,下午3点从试听开始,喇叭内的噪音就一直很重,自己努力分辨还是没能听清。考场内不止一名学生向监考老师表达了重听要求,但是没有得到确切答复。

学校附近店家表示,他在当天下午5点半看到学校附近道路堵满了学生家长,阻断交通。

学校附近店家刘先生:“高考听力有问题,学生都听不清,听说就是听力设备出得故障,具体什么原因,我们就不太清楚了,现在这还没公布。只能说向上级反映嘛,安排重新考听力吧,家长堵路上百人嘛,三百人。”

据报导,截至晚11点许,仍有近千名学生和家长聚集在学校内讨要说法,多名目击者称,现仍有两个班级考生不愿交卷退出考场,在教室内静坐等待有关部门具体答复。

学校附近店家赵女士:“听力设备出问题,这个事情也比较大,我们下班的时候还在堵,我们下班是(晚上)9点。”

记者致电安徽省教育厅、芜湖市教育局和田家炳中学,电话都没人接听。

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清楚。”

9号凌晨4点40分,经过安徽省市两级主管部门与家长和考生协商后,同意启用高考B卷,在10号下午3点重新考试,已经按照应急预案向教育部申请重新开考。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