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痘险截肢丧命 英母告诫家长要注意

【新唐人2015年6月11讯】今年2月英国一名女童出水痘,引发暴发性紫癜,差点需要截肢保命。好在女童经过2个半月的休养,现已痊愈出院。她的母亲心有余悸,提醒父母们提高警觉,尤其在孩子出水痘的时候。

据东网报导,2015年2月,4岁的奥古斯特(Bo August)出水痘,有一天她告诉父母她腿部痛疼,行走困难。第二天她的母亲发现奥古斯特腿部及脚掌发黑,忙带着女儿到医院求医。

经检查奥古斯特患上暴发性紫癜(purpura fulminans)。医生表示,这是因为水痘抗体会引起S蛋白质缺乏症,从而使身体内的血液不能正常凝固所致。如果情况不好,奥古斯特需要截肢保命。

2015年3月至4月,奥古斯特接受了3次植皮手术,并做了血浆置换。伤势好转后,奥古斯特重新学习走路,现在她已恢复正常,可以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样蹦蹦跳跳。

奥古斯特的母亲告诫,父母们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发现情况不对及早就医。她补充道,我想如果一场水痘让孩子失去双腿甚至死亡,那对于任何父母来说都是一场噩梦。幸好我们发现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