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美众院通过 配套法案受挫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周五,美国众院以较大悬殊,否决立法,向美国国内因“全球贸易条约”而失业的工人,提供培训和援助。这使总统奥巴马推动“跨太平洋自由贸易协议”,再添难题。

众院投票主持人:“在这次投票中,赞成票126张,反对票302张,议案未获通过。”

没有获得众院通过的议案,是欧巴马为得到“快速通道”贸易授权所提出的全套议案之一的“再就业培训计划”。

由于支持“快速通道”授权的共和党本身反对这项“再就业培训计划”,而支持“再就业培训计划”的民主党又反对“快速通道”授权,因此尽管欧巴马周五亲自前往国会说服民主党内的反对派,两党多数成员依然同时选择否决“再就业培训计划”,以维护各自利益。

而作为关键前提的“再就业培训计划”不能通过,也就意味着欧巴马提出的全套议案名存实亡。

白宫在获知投票结果后,谴责众院制造程序混乱。希望两党尽快就贸易调整援助方案尽快达成一致。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民主党和共和党那个能就贸易调整援助达成一致,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白宫对于“快速通道”授权本身在众院获得通过表示高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