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证改卡式泄个资?在野立委批统战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4日宣布,将提供台湾民众来往大陆免签注,台胞证也会改为卡式台胞证,方便台湾民众赴陆,但有立委却认为,此举是统战,意图将台湾人中国公民化,并可能加速台湾香港化。

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厦门海峡论坛宣布, 要“对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并适时实行卡式台胞证”,让台人赴陆更方便,不过在野立委却直言,这根本就是中共一贯的,统战手法。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问题是方便跟主权之间怎么样去拉扯,这个都好好地要去做一个思考,中共这样一个片面的宣布,就等于是,你,台湾就是我的一部分,要不要接受?”

在野立委挞伐主权受到阉割,而民团则担心,未来台胞证若由护照形式,改为“港澳通行证”的晶片卡形式,甚至收录包括入出境记录,金融、通行记录等个资,恐怕难逃中共的电子监控。

[电话采访]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更关键的是,将来这个卡片如果逐渐变成是具有晶片卡的功能,用这样的方式其实是在持续收集,台湾人民的个资,其实就是中国政府监控台湾人民,的一种有效的管道。”

去年香港雨伞运动期间,就曾发生中共注销三名学联代表的回乡证,由于不用事前办理签注,他们直到登机前,才被告知不准入境。面对中共出招,声称深化两岸民间交流,陆委会仅只低调表示,陆方还没公布具体实施细节,将再进一步了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